不支持Flash

基辅过后意大利一片曙光 最后战役蓝军将士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2比1!在艰难的基辅客场,多纳多尼的球队顶住了巨大压力,力克乌克兰,超越法国排名小组第2,出线形势立即好转。意大利队主帅多纳多尼赛后高兴地说:“感谢布冯和迪纳塔莱?不,要感谢整个球队,是他们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展示了自己的个性,意大利只需要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小组赛的结果将由乌克兰对法国(小组赛最后一轮,乌克兰目前少赛一场)来决定?我并不考虑这个问题。”

  舍瓦任意球中门楣

  意大利多数媒体提前数日便已清楚多纳多尼会采用4231阵型,但只有《米兰体育报》一家预测正确安布罗西尼将替换德罗西,和皮尔洛搭档双后腰。多纳多尼同时还派上帕努奇出任右后卫。

  第3分钟,舍甫琴科离门25米处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地,布冯吓出一身冷汗。意大利前10分钟一直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第17分钟,帕努奇右侧直传给禁区外的迪纳塔莱,后者在禁区线上被3名后卫包夹,没有选择传给右侧的亚昆塔,转身从人缝中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20分钟,乌克兰后场长传,舍甫琴科带球杀入大禁区左侧大力斜线射门,皮球偏出底线。2分钟后,乌克兰队30米外再次获得任意球,舍甫琴科直接射门,皮球力量很大,布冯双拳击出。

  卡纳瓦罗吃牌停赛

  意大利主动加快了进攻节奏,但中前场传接球失误很多,乌克兰队借此连续反击,踢出一阵小高潮。第27分钟,主队反击中传球被卡纳瓦罗手臂挡住,裁判向意大利队长出示黄牌,他将错过下轮主场对格鲁吉亚的比赛。第34分钟,乌克兰队吊入禁区右侧,卡纳瓦罗无奈将对手的门前头球摆渡直接顶出底线。乌克兰开出角球被破坏,纳扎连科禁区外远射略略高出横梁。

  第39分钟,亚昆塔前场奋力拼抢,乌克兰球员被逼之下解围不远,安布罗西尼头球点给左侧的皮尔洛,后者右脚弧线球传入禁区中央,乌克兰后卫冒顶,埋伏在后的迪纳塔莱头球一点摆入球门右下角。

  下半时开场后,一球落后的乌克兰队面临预选赛出局的境地,背水一战发动进攻。右侧的古谢夫表现非常活跃,意大利被压制在本方半场。

  第51分钟,佩罗塔犯规领到黄牌。第52分钟。纳扎连科中场吊球,舍甫琴科形成单刀,杀入小禁区后左侧凌空抽射,幸好布冯站位不错,将球挡出底线。第56分钟,季莫舒克大禁区外右侧左脚劲射,布冯飞身扑住疾飞球门右下角的皮球,再次化险为夷。

  迪纳塔莱梅开二度

  第60分钟,乌克兰用10号沃罗宁换下中场卡利尼琴科,变阵442。沃罗宁出场后,舍甫琴科得到了更多支援。第65分钟,布冯出击化解了沃罗宁一次危险的传中。3分钟后,巴尔扎利禁区前解围失误打在舍甫琴科身上,后者立即杀入禁区射门,又是布冯神勇扑出乌克兰人的必进球。

  第71分钟,乌克兰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季莫舒克敲回禁区前沿,意大利队解围不远,乌克兰队将皮球踢出禁区后引发混乱,舍甫琴科眼疾脚快,小禁区内人缝中转身射门破网,全场沸腾。

  面对平局,多纳多尼焦急万分,在场边大声指挥球员。第72分钟,赞布罗塔左侧下底传中,小禁区中央亚昆塔头球高出。4分钟后,又是安布罗西尼建功,

AC米兰中场在中场胶着混战中断球成功,随即往前传出过顶球,迪纳塔莱单刀杀入禁区,面对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冷静施射破网,胜利曙光再现意大利前方。

  随后多纳多尼连续换人,以保证场上队员的体力,而乌克兰最后时刻死命围攻意大利,意大利队全线退守,保住胜果。

  苏格兰客场是关键

  重归国家队后先发并打满全场,球队也取得胜利,帕努奇赛后非常满意,“我再次为国家队出场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意大利赢下了比赛,我感到非常幸福。对方的逼抢非常猛,但我们掌握住了形势,赢下了比赛。外界怎么评论我们的表现并不重要,我希望能够在国家队继续下去,但现在重要的是享受这场胜利的喜悦。”

  而赞布罗塔则总结说:“这是教练组和球员的一次集体胜利。迪纳塔莱今天独进两球有些意外?他此前已经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法国输给了苏格兰?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好结果,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力争在苏格兰客场取得好成绩,那将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意大利(4231):布冯/帕努奇、卡纳瓦罗、巴尔扎利、赞布罗塔/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莫拉内西(78’奥多)、佩罗塔(69’阿奎拉尼)、迪纳塔莱/亚昆塔(85’夸利亚雷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