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十大昙花一现:尤文最大错购 国米见证"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注重战术,教练的用人往往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教练更迭导致球员职业生涯沉浮的例子屡见不鲜,因此意甲赛场上历来少不了一些突然爆发,然后又突然“消失”的球星,例如当年的都灵射手西伦济,而在现役意甲赛场上,各个位置也不乏这样的球员。

  莱罗塔列(尤文图斯后卫)

  爆发期:02/03赛季(切沃)

  凭借02/03赛季异军突起的表现,莱罗塔列被尤文图斯以1500万欧元加上加斯塔尔德洛和帕罗的天价买走,但现在看来,一个帕罗就比莱罗塔列更值钱,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莱罗塔列竟然卖都卖不出去,对卡利亚里的比赛拉涅利让他踢了半场,但表现惨不忍睹,白送点球给对手,险些成为全队罪人。

  泰利奇(卡塔尼亚后卫)

  爆发期:05/06赛季(巴勒莫)

  这可是真正的昙花一现,05/06上半赛季,泰利奇一度竟然在射手榜上排名前列,作为后卫半赛季不到就有5球进账,而且还在意大利杯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因此入选了国家队。但当他频繁进球的同时,巴勒莫也在频繁输球,接替德尔-内里的圭多林找到了症结,迅速把这位进球能力 突出但防守能力奇差的中卫用比亚瓦取代,巴勒莫随即成绩好转。去年泰利奇去了桑普多利亚也打不上,今年夏天加盟卡塔尼亚,身价只有100万欧元。

  菲利佩(乌迪内斯后卫)

  爆发期:05/06赛季(乌迪内斯)

  当时这位巴西后卫才20岁,可谓少年成名,他当时牢牢坐稳了乌迪内斯主力左中卫的位置,并且在关键场次时有破门,他的表现引起了

AC米兰、巴塞罗那等众多豪门的关注。但随后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却迅速进入低谷,上赛季开始失去了主力位置,本赛季也没有被重用。

  卡塞蒂(罗马后卫)

  爆发期:04/05赛季(莱切)

  那一个赛季,泽曼把他从一位普通的中场改造成一位充满激情的右后卫,那个赛季,卡塞蒂打进了4球,助攻6次,开始被AC米兰、罗马等豪门关注,并得到了国家队的眷顾。但离开了泽曼,似乎谁也玩不转卡塞蒂,随后的一年他依旧是莱切的主力,但鲜有进球助攻,随莱切降级后,他加盟罗马,但表现令人失望,罗马不得不高价买来西西尼奥顶替他。

  巴罗尼奥(拉齐奥中场)

  爆发期:99/00赛季(雷吉纳)

  那一年巴罗尼奥被拉齐奥租借到雷吉纳,大放异彩,但之后他的职业生涯一直不上不下,转战佛罗伦萨、佩鲁贾、切沃、拉齐奥、乌迪内斯等各种等级的球队,基本上是替补,昔日的意甲最佳新星已经30岁了,在不断的转会、磨合中把潜力用尽。

  卢西亚诺(切沃中场)

  爆发期:01/02赛季(切沃)

  当年著名的“飞驴双翼”之一,以犀利的突破和可怕的速度闻名,当时他还叫“埃里伯托”。假护照案之后,他改回了卢西亚诺的原名,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也像换了一个人。转会

国际米兰是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在国际米兰打不上比赛,冬季转会被“退货”回了切沃,之后在切沃也失去了主力位置,目前切沃降入意乙,32岁的他才得以重新获得主力位置。

  曼弗雷迪尼(拉齐奥中场)

  爆发期:01/02赛季(切沃)

  提起卢西亚诺就不能不提曼弗雷迪尼,这位科特迪瓦人在01/02赛季打进了7球,特拉帕托尼鼓动他入了意大利国籍加入意大利国家队,但随即他的职业生涯就一落千丈,再进不了意大利国家队,也无法代表科特迪瓦比赛,02/03赛季转会拉齐奥之后,当了几年的“铁板凳”,其间还被租借到奥萨苏纳和佛罗伦萨,但也打不上,目前拉齐奥实力衰落,他出场的机会比过去多了一点。

  马拉济纳(博洛尼亚前锋)

  爆发期:01/02赛季(切沃)

  神奇的01/02赛季应该载入切沃的队史,在这个赛季,他们凭借一些普通球员创造了“飞驴

神话”,而这个神话又把这些普通球员神化,除了前面提到的“双翼”,马拉济纳也是其中之一,在这个赛季,他是一位很有冲击力的射手,打进了13个进球,但第二赛季随即沉寂下来,被佩利希耶取代。随后的几个赛季,他沉浮于意甲和意乙之间,在意乙尚有10+进球的一些赛季,一旦回到意甲,立刻打不上比赛。

  兰杰拉(亚特兰大前锋)

  爆发期:04/05赛季(卡利亚里)

  泥瓦匠出身的兰杰拉在04/05赛季展示了他的可怕速度,但在一个赛季之后随即消声匿迹,亚特兰大本赛季以150万欧元的代价买下了他,但至少在意甲新赛季开始两场,他的表现非常糟糕。

  埃斯波西托(罗马前锋)

  爆发期:04/05赛季(卡利亚里)

  佐拉和苏亚佐的不同在于,佐拉能够提携一批队友,而苏亚佐只能凭借一己之力捍卫球队,兰杰拉和埃斯波西托都是在佐拉退役之后突然迷失。04/05赛季,埃斯波西托打进了16球,而此前他从未在意甲有过进球。但随后一个赛季,他的进球数锐减到6个,上赛季因为伤病,他出场18次只打进1球,本赛季转会罗马,只能先从替补开始,目前尚未得到机会。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