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米比亚踩着刚果晋级 10支球队已获08非洲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8日电(记者袁晔)据南非媒体8日报道,非洲足坛弱旅纳米比亚队在8日的一场2008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戏剧性地战胜埃塞俄比亚队,跃居小组第一位,从而获得了明年前往加纳的入场券。

  当天的另外两场比赛结束后,科特迪瓦队和和塞内加尔队也分列小组第一获得出线权,再加上已经出线的安哥拉、喀麦隆、摩洛哥、尼日利亚、苏丹、突尼斯和东道主加纳,目前已有10支球队闯入决赛圈。

  赛前积7分、名列第十组第三位的纳米比亚队8日以3:2战胜埃塞俄比亚队,制胜一球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时攻入,原本小组第一的刚果(金)队仅以1:1逼平利比亚队而积9分,眼睁睁地看着纳米比亚“勇士”率先晋级。

  纳米比亚队目前在53个非洲球队中仅排名第32位,而且只是在1998年进入过非洲杯决赛圈,因此之前并不被看好。但这支队伍战胜了高原和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两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并最终取胜。

  另外6支参加决赛阶段赛的队伍,要等9日和10月中旬的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其中埃及、南非等队被看好。

  非洲国家杯赛将于2008年1月20日至2月10日在加纳举行,16支队伍将争夺这个代表着非洲足球最高水平的奖杯。2006年的冠军是埃及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