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耶罗一生迈不过一道坎 尤文王子苍老背影下不甘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对付法国队是一场不轻松的较量,我希望在场上分出高下。”意法大战前,皮耶罗刚刚在联赛中打入新赛季首球,并荣获金足奖荣誉,求战欲望强烈,多纳多尼也顺应他的心意,安排皮耶罗首发出场。法国队对皮耶罗有着特殊的意义,1998年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金童”在法兰西沉沦,2000年他的慷慨将欧洲杯送给法国人,2006年世界杯决赛罚入一粒点球夺冠,但圣西罗比赛结束后,皮耶罗仍未能真正闯过法国这一关。

   ·视频集锦-意法和局因扎吉横梁球 切尔西飞翼造杀机

  皮耶罗确实态度很认真,开场7分钟他反抢马克莱莱,后者肘击吃到黄牌。他在前场左侧多次拿球,与赞布罗塔配合较多。第33分钟卡莫拉内西中路传球,皮耶罗在禁区内右脚推射,但没有打上力量,被法国门将朗德罗没收。皮耶罗在前场的抢截非常积极,第38分钟甚至对维埃拉来了一记滑铲,下半时他在对方禁区前两度断球,终场前7分钟被迪纳塔莱换下。

  但除了积极的态度,皮耶罗在场上更常见的是拖慢节奏、贻误战机,对意大利的进攻没有起到多少正面作用。年龄上的老化使皮耶罗在突破方面没有丝毫优势,身体和爆发力都吃亏,两次前场断球本来是就地反击的好机会,但皮耶罗缺乏应有的身体素质,很轻易被法国后卫回抢破坏。下半场被换下场之前曾有一次进入“皮耶罗区域”的机会,但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地,皮耶罗迟缓的动作毫无威胁。

  而在与队友的配合上,皮耶罗也缺乏亮点。多纳多尼期望他扮演第二前锋,串联起中场和锋线,特别是与因扎吉联系起来。但皮耶罗和因扎吉本就谈不上多少默契,他与中场的连接也仅仅局限在左侧,难怪卡纳瓦罗指出:“因扎吉孤军作战?实际上我们有一个第二前锋皮耶罗,只是他喜欢拉到左边活动。”皮耶罗的局限性使因扎吉越发孤单,当多纳多尼将卡莫拉内西拉到中路改打前腰后,意大利的进攻才有所起色。

  皮耶罗的年龄和状态决定了他在国家队无法再实现突破,虽然去年

世界杯做出一定的贡献,但以法国队为背景,皮耶罗的蓝衣生涯总体来说是失败的,1998世界杯,2000欧洲杯两次失败表现几乎毁了他,但他不甘心遮掩告别国家队。比起托蒂和内斯塔,皮耶罗坚持为国效劳的忠心当然值得敬佩,但已不能成为国家队倚重的力量,多纳多尼对他过度信任是一个错误,提前换下表现活跃的卡莫拉内西而将皮耶罗留到83分钟,使意大利错过了致法国于死地的时机。

  但责任不能都推给皮耶罗。前腰、或者说二前锋的位置多年以来一直依赖托蒂,托蒂自作主张退出,多纳多尼面临困难的选择。意大利主帅尝试用三前锋或双前腰来摆脱托蒂的影响,佩罗塔、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卡莫拉内西等人都可以参与进攻组织,新生代有阿奎拉尼和罗西纳等后备,但多纳多尼对以上几位做不到彻底放心,皮耶罗的经验和资历稍占优势,打弱队时效果尚可,但对付法国这样的顶级强队,没有托蒂的弊端就显露无遗。客场对

乌克兰、苏格兰都是艰难的攻坚战,多纳多尼如何安排进攻人选至关重要。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