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当年卖一人竟遗患至今 一问题不除难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切尔西这个夏天在后防线上没做冤大头,贝莱蒂的买进还赶不上约翰逊的卖出。但这却几乎是阿布的切尔西五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曾经固若金汤的切尔西后防五轮联赛后只有一轮不失球,五轮比赛的失球数多达六个!在切尔西夺冠的两个赛季,切尔西后防达到六个失球的场次分别是14轮和11轮,第二个赛季,切尔西甚至直到第7轮比赛在维拉才有第一个失球。这个数据,也从另一个层面上反映了防守对切尔西夺冠的重要性。

  事实上即便在上个赛季,切尔西也是在第11轮与

热刺的比赛中才第六次在联赛中失球,但此后特里等重将的受伤让切尔西城门大开,也基本上葬送了切尔西的赛季。而本赛季,切尔西显然已失去了这个保证。本哈伊姆是上赛季切尔西危机时候不了的心愿,球员夏天自由转会到切尔西;阿莱士的加盟也增加了中后卫的厚度。上赛季一直不能解决的右路,在阿尔维斯不能加盟的情况下,切尔西仓促引进了31岁的贝莱蒂。虽然花钱不多,但四名后卫的加入还是让切尔西不得不重组后防。

  联赛第一轮,切尔西的后防组成是上赛季还在朴茨茅斯的右后卫约翰逊,左后卫上赛季上场时间不足一半的阿·科尔,和卡瓦略搭档的是刚刚到来的本哈伊姆,事实上只有一名球员是切尔西上赛季铁打的主力。第二轮联赛在雷丁上半场狂轰滥炸下保持城门不失,还要感谢雷丁射术不精的前锋和一直表现优异的切赫,但切尔西的失球仍是后防线上缺少默契,切赫和米克尔抢到了一起对手捡漏成功。特里火速复出救险,但却没法阻止托雷斯突破自己继续为切尔西后防制造麻烦。被

利物浦射门18次,这也是切尔西后防的一个纪录!

  阿布的第一个赛季,加拉和特里的后卫搭档并没改变;第二个赛季,虽然卡瓦略和费雷拉到来,但莫里尼奥还是坚持使用加拉和特里的中后卫搭档;第三个赛季,虽然加拉经常被挪用后防的其他位置,但稳定性并没有改变。上个赛季,加拉的离开让切尔西后防的深度出现问题,不但如此,边后卫位置也频频告急。而现在,切尔西面对的问题是怎样建立一个崭新的后防,毕竟切尔西6个失球的成绩在英超也只能排在十名开外。此问题不解决,切尔西本赛季还是不要谈论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