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中国球员上周欧战表现 少年中场亮相欧洲小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邵佳一遭到了主帅批评、孙继海和董方卓无缘大名单,在上周末的欧洲五大联赛中,中国球员三马齐喑,只能靠英冠的郑智来撑门面。在欧洲其他的中小联赛中,其他中国球员们也在吃力地前行,在上周末和本周一进行的联赛中,只有荷甲的于海获得了24分钟的出场机会,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亮相。

  石俊

  在周一的联赛中,

  伯尔尼青年人队走出了前一轮客场1比5惨败于苏黎世队的阴影,主场早早结束战术,以3比1战胜了圣加伦队,刚刚痊愈不久的石俊再次进入大名单,但未获出场机会。中卫蒂亚戈第15分钟点球首开纪录,右后卫波尔蒂略第29分钟再进一球,在波尔蒂略进球一分钟后,前锋弗里姆彭又打进了锦上添花的第三球,青年人上半场前30分钟就以3比0领先,早早奠定了胜局。

  高雷雷

  芬超最新一轮联赛也在本周一结束,在屈米德比中(Kymi derby),迈帕客场0比1不敌FC KooTeePee,联赛五连败,高雷雷进入了大名单,但未获上场机会。与同城对手遭遇前,迈帕少赛两场且领先对手1分,本轮告负之后,迈帕不仅被FC KooTeePee抛开2分,而且与最后一名AC Oulu的差距只有5分,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保级并不乐观。

  进球不多一直是该队的顽疾,高雷雷自第五轮韧带撕裂之后就基本没再参加联赛,而他7场打进2球居然是全队效率最高的一个,迈帕的队内最佳射手希里宁也只有3球进账,而他18轮联赛基本场场主力,只缺席过一场。

  高雷雷参加了上周中的联盟杯资格赛,虽能没能帮助球队成功晋级,但这不影响他成为中国第五个参加过联盟杯的球员,他首发出场踢了45分钟后被换下,赛后在自己的BLOG中,他把这个荣誉献给了自己九年前去世的父母。高父,您可以安息了!

  于海

  相比石俊和高雷雷,于海显得比较幸运,他在上周的联赛中第66分钟时替换队友普里奥尔上场,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亮相。虽然未能建功,但毕竟时来运转,维特斯队也在主场1比0战胜了NEC队,取得赛季开始后的三连胜,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于榜首的费耶诺德并驾齐驱。本周二进行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中,于海继续着好运势,他独进两球,帮助维特斯队在主场以3比1击败了格罗宁根预备队。

  于大宝

  同是年轻球员,在葡超中,于大宝仍在苦苦争取自己的第一场联赛亮相机会。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与于海相比,于大宝效力的球队起点更高,而且首轮联赛本菲卡又未能取胜,这也使新帅卡马乔的选兵布阵更加慎重。在上周末的葡超第二轮中,本菲卡队终于迎来新赛季首场,客场以3比0战胜了国民队,于大宝继续落选大名单,老将鲁伊·科斯塔第69分钟打进了本队第二球。同时,于大宝还落选了欧冠名单。

  王俊才

  除了在欧洲的主流联赛,仍有不少中国球员混迹于其他小联赛,王俊才(音译)就是其中的一个。绝不能小看这些小联赛,像塞浦路斯联赛就曾吸引了前德国国脚保罗·林克,以及巴西国脚泽·埃利亚斯等人,荷甲最佳射手马赫拉斯,以及曾让

中国队吃够苦头的哥斯达黎加国脚戈麦斯也在该联赛中效力。卢森堡联赛虽然逊于塞浦路斯联赛,不过也有多名效力过五大联赛的球员在此踢球,王俊才效力的F91 Dudelange就有五名前法甲球员,从门将到锋线各个位置都有,F91 Dudelange是去年的联赛杯赛双料冠军,王俊才如今仍在为自己的主力位置苦苦打拼。在赛季前的热身中,王俊才曾表现不错,在F91客场3比2战胜SG GLÜ队的比赛中,他曾在第9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在新赛季开始的联赛中,F91队取得五连胜遥遥领先各队,可惜的是,只有20岁的王俊才仍未获得过出场机会。

  王俊才出生于1987年9月1日,能够踢后卫和中场两个位置,关于他的名字,在欧洲各大网站上还有着不同的版本。光卢森堡方面的译名就有Wang JUNCAI和wang JUNJIE两种。此前还有另一名中国球员林毅曾效力于卢森堡联赛,不过上赛季他已离开了效力多年的维尔茨。(我爱我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