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下放"另有原因 主教练主动与中国爆竹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周六的比赛丢球以及邵佳一在赛后被主教练桑德尔点名批评,一时间似乎邵佳一已经在球队内被孤立,甚至他与主教练桑德尔之间的战术争执已经发展成为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实际上这些都只是猜测,邵佳一并没有被主教练打入冷宫。

  就是去打青年队也不是降格

  本周一,科特布斯网站引用青年队教练海科-韦伯的话说,科特布斯可能会安排一名一线队球员下来参加青年联赛的比赛,韦伯表示,“我和主帅桑德尔将在周二进行商议,可能会临时征调一线队的球员下来。我们希望用一名联赛任务不重的球员,同时还能给他比赛锻炼的机会。也许邵佳一可以帮助我们”。

  由于和德国之间的沟通距离,加上此前桑德尔“邵应该考虑自己是否还能留在这里”的狠话,海科-韦伯的报道很容易被人理解成邵佳一遭到清洗,被降格到了预备队。

  实际上,邵佳一在本赛季第二场对波鸿队的比赛头球击中门柱后,曾经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提到过自己去临时打一两场预备队比赛的可能。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缺席了球队的准备期,有球踢和没球踢对比赛的节奏感觉是不一样的。”因此在本周

德甲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他就是临时去预备队“帮忙”拉拉体能也不是什么令人吃惊的事情。

  主教练再和邵佳一进行沟通

  其实,据新浪体育驻德国前方记者了解的情况,实际上邵佳一在本周一还是跟着一队进行的训练,而他和主教练桑德尔之间也进行了一次新的沟通。

  据德国记者介绍说,桑德尔在周一和邵佳一进行了第二次对话,他告诉邵佳一不要背包袱,比赛中的战术讨论只是讨论,甚至他还鼓励邵佳一说,“我认为你会发挥得更好,因为我认为你的能力应该比现在在比赛中展现得更强。”

  今天凌晨新浪体育联系了在德国的邵佳一,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得到去青年队比赛的通知,这种可能性也不大,不过周六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自己现在所想的就是更努力地去比赛中表现,为球队进球和赢得比赛而努力。

  桑德尔和贝尔格马加特不同

  在抵达德国4年多的时间里,一向人缘相当不错的邵佳一还是第一次出现和教练之间的问题。而在国内有不少人把这次邵佳一与桑德尔发生的小争执和当年杨晨和贝尔格、马加特的争执相提并论。

  其实邵佳一的这次风波和杨晨当年是不同的。

  杨晨当初进入法兰克福队是由埃曼特劳特引进的,他引进杨晨主要是认为杨晨的速度与战术打法符合自己的建队风格,特别是当年法兰克福刚刚从

乙级联赛中升级,需要靠防守反击来保级,也正是这个原因,杨晨才能在第一个赛季大放异彩,进了8个球。创造了中国海外球员在顶级联赛里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而贝尔格与马加特是后来进队替换的主教练,他们对杨晨的认识是全新的,对球队的战术改造也有自己的理解。特别是马加特希望球队能攻出去,这样杨晨的发挥就大打了折扣。在出现小矛盾后被球队边缘化也就不难理解了。

  现在的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就是去年拍板让球队以最高薪水引进邵佳一的人,他在上个赛季思考了半年才找到最合适的使用邵佳一的一些方法,他对邵佳一的能力是赏识的。所以,桑德尔应该不存在对邵佳一的歧视和排挤。上周六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是与俱乐部之间存在矛盾的他受到极大压力和失望情绪的控制中讲出来的,不应该被看做桑德尔的本意。

  相信邵佳一会努力来让桑德尔加深对自己的信任,并帮助主教练和全队走出困境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