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偷师四大高人练就神功 巴萨第一狙击手诞生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末的比赛中,小罗射入了一粒任意球和一粒点球。不知不觉,小罗在巴萨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7球。小罗不愧是众多名宿眼中的NO.1,进球方式多种多样。但仔细分析这87粒进球不难发现,巴西人的效率也在飙升,18个任意球的成绩,小罗已当仁不让的成为诺坎普头号“狙击手”。

  总共87粒进球,42球在运动战中完成,其中35球用脚,7球用头。非运动战进球,也就是任意球点球方面小罗有18个任意球破门和27次点球破门,总共45次洞穿对手小幅超越了运动战破门。小罗是锦上添花的球员?不是。在巴萨一球小胜或者小罗打入首球的比赛中,巴萨就多拿了66分的积分。

  在训练中经常被小罗“忽悠”的巴尔德斯最有发言权:“他总在变化踢法,真正的领导者。”在击败毕尔巴鄂后,巴尔德斯表达了对小罗的“崇拜”:“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足球比赛,小罗总是能踢出自己的感觉,简单而言一句话,小罗就是小罗。”

  成功者需要天赋,同样需要努力,小罗的任意球神功也不是天生就会的。“我总是反复练习,我喜欢训练,我认为训练本身就是一种能力。”学习当然需要课本,小罗心中的范本同样大名鼎鼎:济科、里维利诺(前圣保罗10号球员,与贝利同时代的猛人)、罗伯托-迪纳米塔(巴西前国脚,小儒尼尼奥偶像)。但要说起小罗准备罚任意球那专注的神情,同样来自于一位大名鼎鼎的巴西前辈-

罗马里奥。94年夺冠成员马津霍揭开了小罗的秘密:“在那时,比赛前,罗马里奥也不怎么练,他把球拿到禁区前沿一点的地方,退后几步,然后就保持一段时间,脑子在过电影。”在马津霍眼中,济科、迪纳米塔和小罗三人的任意球水准已经不相上下。有意思的是,小罗在训练中也有缺席的现象,这点恐怕是从罗马尼奥那学来的“恶习”吧。

  一代影响一代,多斯-桑托斯同样在背后模仿着小罗的一举一动。

墨西哥小将说亨利是他的英雄,那小罗一定是他的上帝了。“他很大方,总是帮助年轻球员,他是最棒的。”毫无疑问,在无数人看来,小罗的任意球绝技已经登峰造极,至少在近四年来的诺坎普,没人能挑战。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