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埃托奥受伤绝非好事 两金童怎能被闲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新的一期专栏中,荷兰“教父”表示,巴萨应该给那些正在状态的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另外,他认为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胜利也只是暂时的安慰,球队还是需要更多地用状态好的球员,而不要顾忌他们的年龄。现专栏文章摘译如下:

  总有些球队在你走得不太好的时候能帮你一把,碰上这样的对手是令人愉快的。他们也后退防守,但阵型不封闭,给你呼吸和思考的空间。他们不紧逼你,不用持续不断的犯规打断比赛。这样的对手非常适合用来隐藏你的失误,甚至让你看上去没有失误。毕尔巴鄂竞技就是这样的球队,而巴萨看上去也远比实际情况要好。不管怎么说,这对巴萨来说总是好事,球队赢得了时间,球迷也看到了一些内容,大家甚至忘记了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后的失望。

  但问题是,本场比赛绝大部分让诺坎普球场的球迷起立鼓掌的画面,都是球员个人的表演动作或者零星的配合。一方面是小罗利用任意球得分,另一方面是梅西、亨利和德科凭借个人能力进行了创造。两三个球员在一起,然后制造出了一次进攻。大家都知道巴萨能获胜,但是下半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仍然看到了一些他们不喜欢的东西。昨天的比赛,有那么多的机会,巴萨原本应该以5比0获胜,但是突然比分变成了2比1,如果裁判不判罚图雷的进球有效,那紧张情绪肯定将让球场内的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都心神不宁。

  一个星期前对桑坦德竞技的平局引发了对排兵布阵和换人的争议,这一次我也仍要指出一些问题:谁必须要上场?名头更大的球员还是状态更好的球员?我个人肯定选择让状态更好的球员上场,我不会考虑他们的年龄情况。足球就是效率,即便我这么说会让例如多斯桑托斯这样的球员更显眼,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他很年轻?是的,但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说,他都是一队的球员了。既然已经在一队了,而且状态也很出色,那就给他更多的主角地位。拿掉谁?状态不够好的球员,或者在漫长的赛季里需要充分休息以分配体力的球员。从本质上来说,多斯桑托斯是梅西的历史重复,既然他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那就应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另外还有一些更重要的细节,球迷都有球队需要固定的首发11人这样的想法,他们算计着谁应该进入阵容,谁应该被排除在外面。这是一个错误。计划一场比赛从来不是只考虑11人的,而是要考虑14人。3个换人名额是非常重要的。比分领先时你可以通过换人来给比赛减热,当你需要革新比赛时,你又可以通过换人来给球队加油。我,在有可能、有可选的情况下,总是喜欢在3个可换名额中放入那些能改变比赛状态的球员。

  埃托奥受伤,尽管有些人认为不是坏事,但对我来说,这绝不可能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埃托奥是进球专家,因为他已经是连续两次受伤,而且都在同一条腿上,尽管两次的恢复时间长短不一。伤病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不过和一年前不同,现在的巴萨有3名前锋可以补充。而且3名前锋都踢得很不错,一个是神圣化了的亨利,一个是等待上场的多斯桑托斯,还有一个是最年轻的博扬。前面有关于多斯桑托斯的说法,对博扬也同样适用。我们不是说要给他领导球队的权力,而是教练组要勇敢一些,充分利用他的好状态——他的水平我们已经了解了,给他多一些的上场时间。

墨西哥小将已经不是二队球员了,在博扬的事情上要更慎重一些,多给他一些保护,但埃托奥的受伤已经让他自动升了一级。有人认为博扬是巴萨的第六前锋,是小罗、亨利、梅西、多斯桑托斯和古德约翰森之后的第六选择,但是,博扬在17岁以下
世青赛
已经展现了他的实力,在归队后,他完全有实力夺走任何球员一部分的上场时间。

  有关冠军联赛,在这样的小组里,推想巴萨应该是会紧张的。之所以说是推想,是因为如果巴萨不紧张的话,那他们反而会遇到问题。冠军联赛小组赛3个月里踢6场比赛,这并不是一项小赛事。抽签结果是不错的,首场和最后一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但三个对手(里昂、

斯图加特、流浪者),对哪一个你也不能大意。球队需要全神贯注,以提高自己的效率。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