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金杯背后却藏一剂毒药 无形之手拽住红黑军的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主场战平佛罗伦萨,从普兰德利赛后的反应来看,这应该是佛罗伦萨人满意的结果,但实际上,这样的结果,对于AC米兰已经不错了,确实,在一球领先之后,AC米兰如果把握机会再进一球,这就可能是一场不同的比赛,但毕竟在1-1之后,AC米兰幸运的由门柱挡出一球。

  在赛后谈及比赛,卡卡、安切洛蒂、卡拉泽、奥多等人都指出了周五的欧洲超级杯对于球队的影响,这并不仅仅是一个托词。在下半时,AC米兰明显让人感到了体力的不支,最后时刻卡卡的分球,扬库洛夫斯基想要传中,但支撑脚一软,踢出了底线;65分钟安布罗西尼前场带球的情况下自己摔倒;因扎吉面对空门将皮球从两腿之间漏过;卡卡个人突破次数的锐减……不能说这是一支体力充沛的AC米兰。

  卡卡在赛后说“不幸的是我们为周五超级杯的胜利付出了一点点代价”,卡拉泽则表示“在夺得欧洲超级杯仅仅三天之后我们有点疲劳”,奥多也说:“到了比赛的最后,我们确实有些疲劳了,双腿沉重,三天一场比赛并不是那么容易。”从超级杯,到本场比赛,之间的间隔不到70小时,而在欧洲,除了颖超之外,即便是一周双赛,两场赛事之间间隔的底限也是72小时。

  更大的问题不在于身体的疲劳,而是心理的疲劳,在欧洲超级杯上,一些发挥特别兴奋的球员--如因扎吉、扬库洛夫斯基--本场比赛都有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看来安切洛蒂上吉拉迪诺首发是有他的道理的,以因扎吉34岁的年龄很难适应这样密集的赛事,更何况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的发挥是如此的兴奋,这直接导致今天他替补上场后迟迟没有状态,还射丢了一个简单的空门,当然因扎吉很努力,他用他的拼劲弥补着状态的不足,最后时刻的那个任意球就是他争取到的,就像昨天的皮耶罗一样。扬库的下滑则是表现在上半时还在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但下半时机会失去了下底的能力。西多夫赛后也指出了庆祝夺冠对球队的影响--这种拿下一个冠军之后的放松心理,很难在短时间内突然紧张起来。哪怕不是夺冠,例如04/05赛季,

AC米兰淘汰闯入了冠军杯决赛,紧接着就在联赛中主场输给尤文图斯,失去了夺冠的最后希望。

  更何况对手是佛罗伦洒,AC米兰在体能状况遇到问题的时候,遇上的偏偏是年轻体力好的佛罗伦萨,比赛的结果是早已注定的。

  现在再回过头来想想看,AC米兰的欧洲超级杯拿得值不值?应当说,超级杯的决赛摆在面前,全力以赴是肯定的,但三天内两场比赛,以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来打,却不现实。对佛罗伦萨的比赛同样重要,现在平了,AC米兰在两轮过后被

国际米兰撵上,被尤文图斯和
罗马
拉开了2分,虽然排名前三,但形势不容乐观。

  这也将是AC米兰本赛季将面临的一大问题,由于夺得欧洲冠军杯,因此AC米兰本赛季不得不面临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欧洲超级杯还好,但年底的世界俱乐部杯呢?AC米兰不得不远渡重洋在短时间内去打两场比赛,而在该项赛事之后,紧接着就是与争冠对手的直接较量--米兰德比。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这样的杯赛是一个问题,然而现在AC米兰俱乐部上下格外看重本项赛事,这是安切洛蒂执教以来从未染指过的一个奖杯,大有成为AC米兰本赛季头号目标的趋势。

  然而,加利亚尼可以用“贝鲁斯科尼20年的25座奖杯”说事,但在行家看来,真正有说服力的只有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全力以赴争夺世界俱乐部杯、欧洲超级杯这种含金量并不是很高的赛事,并影响到联赛,这样的做法值不值得有待商榷。但无论如何,欧洲超级杯的代价已经付出了,冠军已经在手里,好在这是一场决胜,好在超级杯只需要在蒙特卡洛来打,好在接下来就是国家队比赛周了。但是年底的世界俱乐部杯呢?球队将以怎样的态度去参加,才是我们最关心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