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重炮手"练成百步穿杨 红狼军团前场又发掘新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超级杯,揭幕战完胜巴勒莫,主场3比0轻取锡耶纳,新赛季3连胜,罗马势头强劲。老森西坐镇贵宾席,5万观众,3万穿罗马球衣,气势磅礴,很像2001夺冠年胜景。观众人数比去年同期多25681人,从2002年后不曾有过。斯帕莱蒂感谢球迷:“观众的热情给球员极致发挥的可能,这是我们的力量。”

  主场联赛,从5月27日迎战梅西纳,罗马人等待近百天。百天后,罗马人丁较从前兴旺。斯帕莱蒂评价转会:“每个位置我都要两人,任务完成。”也有可惜之处,阵容不全,没能在主场首战上演全阵容亮相。4人因伤落选参赛名单,费拉里、安德雷奥利、皮萨罗和小曼奇尼。因超级杯红牌,佩罗塔错过联赛揭幕战,停赛后本轮复出。他和久利、武奇尼奇三人争两个位置,斯帕莱蒂选择后两人。久利前腰,武奇尼奇左边前卫。

  对锡耶纳,是武奇尼奇上赛季少有几个兴奋点之一,给罗马首球,也是致胜球,对手就是锡耶纳。本场武奇尼奇最大贡献是助攻阿奎拉尼。第17分钟,禁区线上他回敲跑动中的阿奎拉尼,后者距门25米,右脚外脚背射门,皮球打出弧度,贴横梁下沿入网。阿奎拉尼在揭幕战攻破巴勒莫也是远射,那是他在罗马百场。第35分钟,他30米外再射,命中横梁。

  相比武奇尼奇,久利功劳更直接。第81分钟,接阿奎拉尼长传,久利在越位线前胸部停球,右脚低射入网。进球后,他被布里吉换下。第87分钟,阿奎拉尼也主动要求换人,胡安上。巴西后卫肌肉拉伤,这是复出后在罗马首战。胡安与武奇尼奇同属经纪人卢奇名下,还有塔代伊。3人是好友,一起度假,一起出去吃饭。

  与锡耶纳交锋,总离不开塔代伊。是锡耶纳领塔代伊进意大利,他在锡耶纳品尝过升到甲级的快乐、失去同胞莱昂纳多的痛苦,还有被德卢卡排除出一线队的愤怒。这次再逢锡耶纳,恰逢塔代伊在罗马第100场。他在第30分钟右脚转身倒勾,也是精彩一瞬,只是偏出左侧。

  罗马进第3球,是佩罗塔发起。佩罗塔、久利、武奇尼奇、塔代伊、阿奎拉尼,皮球经过一连串名字,罗马中场力量惊人。

  能给罗马防线制造一点险情的也只有基耶萨和马卡罗内,后者在第28分钟曾有绝佳机会,门前接科德雷亚传球,可多尼出击及时,封住角度。同样是门将,曼宁格本轮恰逢在意大利第100场比赛,首场是2001年9月20日联盟杯,效力

佛罗伦萨

  综合全场,罗马控球时间59%,射门22比18次,射正9比3次,传球481比313脚,场面和配合全有,胜得无可挑剔。斯帕莱蒂又一次成功,但无半点骄傲:“比赛不轻松,我们胜在顽强。向球队祝贺,90分钟都掌握比赛,下半场冲击力很强。我看好久利,放到第一点也行。”连胜后斯帕莱蒂已把眼光放到两轮后,9月23日迎战尤文:“那场比赛能检验我们很多问题,罗马人会很兴奋,这对积分榜攀升有好处。”

  罗塞拉也肯定球队成绩:“这是我们第N次在比赛中证明球队和教练的能力。罗马是联赛冠军候选人,我们延续了上赛季的状态。”她还被记者缠住,问到托蒂与国家队:“回不回国家队,他自己决定。向国家队送人,一直是我们的荣耀,所以离开国家队只是他个人决定。我们所有人都是意大利球迷。”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梅克斯、帕努奇、托内托/德罗西、阿奎拉尼(89’胡安)/塔代伊、久利(83’布里吉)、武奇尼奇(59’佩罗塔)/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