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称罗马主力阵容胜过国米 道出欧洲金靴最强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开场领欧洲金靴,终场新赛季开和。

  与托尼相比,托蒂的金靴来之不易。上赛季最后一轮,托蒂梅开二度,可能否穿定金靴仍要看范尼表现。最后成绩,托蒂26球52分,多范尼1球2分,险胜。上周日,新赛季联赛罗马首个主场,赛前举行颁奖仪式,托蒂正式从斯帕莱蒂手中举起金靴,从迪亚多拉代表手中领过奖牌。左手托起金靴,右手抱着克里斯蒂安,托蒂身边是老迈的森西,全场起立鼓掌,场面感人。斯帕莱蒂道出四喜:“托蒂得奖是一喜,他多次感谢队友是二喜,观众参与并作出贡献是三喜,我是四喜,也能和金靴合张影了。”

  在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后,时隔多年,意大利才出现身穿10号的欧洲金靴。从前腰到前锋,转变始于两年前,

罗马锋线人手紧缺,托蒂被推到最前线。“过去我先想助攻,后想射门。现在得承认,进球比助攻更有趣。”金靴加重托蒂砝码,还有近期的意大利杯和超级杯,也许可让托蒂展望一下欧洲金球奖。托蒂也不否认对金球的向往:“卡卡、C·罗和范尼都有希望。我还没明白选举标准,反正我现在既有荣誉又有实力,如
冠军杯
能开个好头,那就应是我的了。”

  金靴令托蒂信心爆棚,不仅对自己,也对球队满怀希望:“不用掩饰,争夺联赛冠军的4支队里,有我们。”德比中战胜拉齐奥是必须的,之后托蒂最想击败尤文,还有国米。曼奇尼曾讽刺罗马,踢得再好,也落后国米22分。托蒂回击:“曼奇尼有40名球员,我们一成不变11人,加青年军。如果11对11,我们最强。”

  说自己状态不错,不等于就会考虑国家队。“里皮在我也不会留下。罗马人在国家队受气,很多媒体针对我,说我麻痹,快坐轮椅了。如果我来自北方俱乐部……”国家队让托蒂伤心,可他仍祝蓝军好运,“1比0胜法国,晋级。最好是罗马人进球。”罗马盛产国脚,德罗西、阿奎拉尼、佩罗塔,也许还有帕努奇。上周日联赛,阿奎拉尼一射一传,给罗马人在国家队带来希望。

  托蒂也有进球,且全场6次射门,7次横敲,7次过人,42脚传球。开场仅5分钟,接武奇尼奇传球,大力射门,擦横梁而出。第44分钟远射,只偏出曼宁格左侧2米。起脚一瞬,意大利解说还惊呼进球。真正进球是第89分钟,佩罗塔反击中传托蒂,队长晃过贝托托,在禁区线右脚破门,皮球擦右立柱内侧入网。联赛首球,托蒂是否还想得欧洲金靴,“我当然想再穿一次,但还有特雷泽盖和托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