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了忘却的纪念--卡塔尼亚主场以最佳方式重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新球场”总有老故事。揭幕战看热那亚,12年前暴乱中遇害球迷斯巴尼奥洛的姐姐到场与双方队长合影,用女性阴柔对抗球迷分泌过旺的荷尔蒙。第2轮看卡塔尼亚,对手恰是热那亚,“主角”也是女性,马里萨,已故警察拉奇蒂遗孀。

  今年2月2日,西西里德比,卡塔尼亚球迷暴乱,拉奇蒂殉职,之后卡塔尼亚的马西米诺球场关门7个月,完善设施。重建耗资600万欧元:球场被加固;逃生通道和安全门被粉刷成醒目颜色;监视器从28架扩装到75架,监控范围涵盖场内外;监控室配20台显示器,并有高科技通讯设施……

  大手笔,兴师动众,但仍不完美,如粉刷席位,安装显示屏,更新照明系统,客队看台加固金属网等等。不过总算观察员网开一面,8月30日国家体育节庆

审计会议通过,马西米诺得以在新赛季主场首轮重见天日,且1万8千席位全满。地方政府加派警力,出动400警官维持治安。主席普尔维伦蒂颇满足:“这段时间,我们良知都经受考验,我们在悲剧和困境中觉醒。马西米诺有过快乐氛围,这是球场最美的礼物。”

  迎宾第一日,马西米诺最尊贵客人当属烈属拉奇蒂的妻子马里萨、父亲纳扎雷诺和孩子们。马里萨致辞:“这是所有人的节日,不仅是我和孩子们的。”拉奇蒂遇害后,父亲曾连续几周下不了床,只叨念儿子18岁就被送给国家,是政府的儿子。上周日,纳扎雷诺挑了一套儿子的衣服,穿到球场。

  比赛当天,马里萨还把自家大门敞开,向悼念者开放。他和父母、公婆、孩子们迎接前来祈祷的亲友。大家念过祷文后,唱起国歌马梅利之歌。马里萨与拉奇蒂婚姻17年,一对儿女早都懂事。女儿法比亚娜已经15岁,父亲节当天还给父亲手机发了短信。

  遇害前两周,拉奇蒂度过40岁生日。从警22年,他参与过热那亚8国峰会的执勤任务,也成家人骄傲。儿子阿莱希奥也9岁了,总喜欢找出爸爸的警帽扣在头上:“长大我也要做巡警,踏着爸爸的足迹……”失去丈夫,让马里萨变得更坚强:“没有菲利普,生活变了,每天我们都试着回忆他在的日子。我变成6个人的‘妈妈’,孩子、父母和公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