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之宝悄然完成一种蜕变 他让巴斯滕风格在足坛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西莫维奇征服卡斯特拉尼球场。”国际米兰对恩波利赛后,《米兰体育报》用了这样的标题。包办两粒进球,伊布毫无疑问是比赛的第一主角,而上一轮斯坦科维奇的进球也来自瑞典人助攻。两轮战罢,国际米兰的三个进球全部与伊布直接相关,他仍然是蓝黑军团锋线的头牌。

  意大利超级杯负于罗马、联赛首轮被乌迪内斯逼平、甘珀杯五球惨遭巴塞罗那羞辱……国际米兰的2007/08赛季开局陷入一片黑暗,压力陡然加大。但伊布从来不知压力为何物,他总是能以异常轻松的态度对待比赛,用各式各样的花招享受足球乐趣。第5分钟他灵巧地将球勾入禁区,塞萨尔插上小角度打门偏出。

  第14分钟麦孔在禁区右侧晃动,左脚起球传向远门柱,眼看皮球即将旋出底线,伊布大踏步赶到,用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球从门将巴利两腿间穿过入网。对普通前锋而言,这样的射门动作难以想象,麦孔左脚传来的弧线远离身体,身旁还有后卫拉吉卡住内侧,能将球从底线勾回已不简单,但伊布做高难度表演如同家常便饭,四两拨千斤,选择了最轻松而准确的线路。

  

国际米兰中场控制能力不足,伊布很乐意后撤接应组织,拿球次数越多,越能调动起他的情绪。第20分钟伊布禁区前左脚直传,苏亚佐顺势一领进入禁区,但被马佐拉蒂抢先出脚破坏。面对恩波利多人包夹,伊布还有闲心玩起脚面颠球的花活,屡屡造成对手犯规。半场结束前,伊布禁区内头球摆渡,苏亚佐又一次近距离射门被对手奋力封堵。

  下半时恩波利攻势占优,国际米兰转为守势,伊布拿球机会较少,但在反击的关键时刻,瑞典人接到塞萨尔助攻,右脚推射锁定胜局。第99场意甲,伊布将个人进球总数增加到40个,每场0.4个进球的效率看上去不错,不过其中有着变化的过程。在伊布效力

尤文图斯的两年间,尤其是2005/06赛季,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是技术出色、效率不高,射门没什么准头,只会进一些高难度的球,伊布在尤文70场联赛进23球,单场进球率不到0.33。

  来到国际米兰后,伊布的效率有了明显提升,2006/07赛季联赛出场27次有15球进帐,加上本赛季的2场2球,单场进球率达到0.59。伊布标志性的花式射门没有减少,但简单进球的数量显著增加,正如对恩波利梅开二度所体现的那样,伊布在以自己的方式完成第一球的基础上,又踏踏实实打进第二球,对球队而言,两个进球的意义同等珍贵。巴斯滕曾经说过:“伊布踢球的方式是与我相似……不过要成为我的接班人,他应该提高一些进球率。”从现在来看,伊布真的是按照巴斯滕所说的方向走近了,现在的伊布,有出色的效率,有潇洒的技术,有表演的欲望--就像当年的范-巴斯滕。

  三年意甲磨练,伊布的技术特点越来越成熟,懂得如何在简单与复杂中寻找到平衡点,他对国际米兰的意义越发重要,甘珀杯上缺少伊布的蓝黑军团就像丢了魂一般。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对大塞萨尔、齐沃、菲戈等人都做了点评,却没有提最大功臣伊布,在国米主帅心中,瑞典人的价值已无需再用语言来称赞。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