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惊世破门亮出被忽视尖刀 他一进球红黑军必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塞维利亚,虽然普埃尔塔的在天之灵没能看到自己的球队夺冠,但以一场真刀真枪的精彩比赛送别这位年轻后卫,也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本场比赛打进了4球,观众过足了眼瘾,而四个进球当中,最精彩的一球无疑属于扬库洛夫斯基。

  这是比赛进行到62分钟时,扬库洛夫斯基眼见皮尔洛的长传球飞向了对方的禁区左肋,随即高速插上,原本按照常理,他将皮球卸下,等待中路因扎吉和卡卡插上后再横传也是很好的处理方式,但扬库洛夫斯基的思路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也许是感觉到了,捷克人未等皮球落地,起左脚小角度平抽皮球射向后点!对方的门将帕洛普或许有些准备不足,但还是作出了扑救,不过扬库的射门弧线太大,从慢镜头看,皮球飞出了一道明显的弧线,绕过帕洛普的手掌,在门前颠地了一下,然后飞入球门后脚。

  这一进球的过程有些类似上赛季托蒂在意甲第13轮

罗马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的完美进球,不过相比之下托蒂的射门难度更大一些,因为皮球没有颠地直接旋入了球门,不过扬库的进球也相当惊人了,以至于进球之后,全场沉默半秒没有回过神,包括捷克人自己,紧接着,卡卡发疯一般的跑过来抱住扬库,并招呼队友们前来庆祝--进球太漂亮了!

  这是扬库洛夫斯基加盟

AC米兰之后打进的第5个进球,上个赛季他打进3球,而加盟的第一赛季,打进1球,扬库的5个进球个个精彩,而且各个是改变战局的进球,05/06赛季客场同样是3-1逆转梅西纳,捷克人同样是后插上左肋一脚不停球的抽射破门,他在AC米兰的处子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揭开了大反扑的序幕;上赛季1-0胜切沃,2-1胜利沃诺,1-0胜阿斯科利的两脚远射和一次后插上头球得分,为AC米兰带来了9分,而今天的进球,赛后扬库洛夫斯基也承认:“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扬库一进球,AC米兰就拿3分,这样的定律依然在延续着,而通常这样的比赛都是不好打的苦战,因为这样的比赛,更需要后排队员给予火力上的支持,而扬库的良好状态是全队进攻的保证之一。扬库则感谢中场队员给他的支持:“现在在比赛中,我和奥多可以更大幅度的前插,因为中场球员有足够的拦截能力。”

  内德维德曾经说:“扬库洛夫斯基是目前捷克最好的球员。”或许在两年前,人们还并不理解内德维德的话,但是现在人们看到,切尔西的切赫、阿森纳的罗西基和AC米兰的扬库洛夫斯基,是仅有的三位在欧洲顶级豪门球队拥有绝对主力位置的球星,而扬库在AC米兰的位置比罗西基在阿森纳还要更无可替代一些。

  当然,这要得益于AC米兰对于自己投资的信任,或许在其他一些球队,扬库洛夫斯基经历了第一个赛季之后就要被甩卖了,但AC米兰选择了给他时间,继续信任他,结果捷克人迅速走出了阴影,并坐稳了主力位置。扬库洛夫斯基说:“足球如生活不可预测,我在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非常艰难,第二个赛季非常美妙,我希望本赛季我能延续上赛季的状态,甚至有更大的提高,我感谢俱乐部和队友对我的支持,我同样希望以自己的表现回报他们的信任,我特别感谢AC米兰在我发挥不佳的第一个赛季等待我。”

  这就是扬库洛夫斯基爆发的秘密,这就是AC米兰买人不多但成绩稳定的秘密,类似的故事还有当年的巴斯滕(第一赛季因伤只打进3球),后来的皮尔洛、鲁伊-科斯塔,再比如对于布罗基、迪达,AC米兰则等待了他们更久,球星的实力不会消失,只要给他们宽松的时间和空间,他们终会发挥。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