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个丢球3个是因他失误! 国米夏季标王一战被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甘伯杯上0-5惨败巴塞罗那,对国际米兰是一种摧残,对国际米兰新签的中卫齐沃更是一种摧残,在这个夏天,国际米兰花费1300万加上安德雷奥利的一半所有权(300万)换来了齐沃,用1400万加上阿夸弗雷斯卡的一半所有权(200万)换来了苏亚佐,两人价格相当,但苏亚佐在夏季系列热身赛打进了5个球,是队内头号射手,齐沃却从无惊艳的表现。如果说此前他的表现大都算算是中规中矩,那么今天面对巴塞罗那的强大锋线,搭档又是里瓦斯这样的新手,齐沃防空能力不足、转身慢、注意力不够集中这几方面的弱点全部暴露出来,国际米兰本场的5个丢球,3个与罗马尼亚人有关。

  第一个丢球,齐沃转身慢了,被哈维打了身后,只能对多斯桑托斯犯规解决问题,造成了点球;第二个丢球,齐沃生生被多斯桑托斯晃开了角度,封堵方向错误,重心移向了底线,而把托尔多直接亮给了

墨西哥人,多斯桑托斯抽射近角得手;第四个丢球,齐沃显得极其冒失,谁都知道梅西一对一的球不好断,所有人对他都是站位防守,逼他传球,但下半时56分钟那次,齐沃先是丢失位置,而后冲到后腰之前企图直接抢断梅西,结果被梅西“生吃”,同时梅西又直线突破了齐沃身后补位的菲尔科尔,直传给因涅斯塔,因涅斯塔冷静破门,而从慢镜头我们看到,由于齐沃的冒进,右后卫布尔迪索已经补到了左中卫齐沃的位置上,
国际米兰
的防线一片大乱。

  其间,对方还有两次机会来自齐沃的错误,第一次是上半时13分钟巴塞罗那开出角球,

罗马尼亚人被亚亚-图雷力压在头上险些头球攻门得手,幸好托尔多近乎神奇的扑救弥补了他的错误;第二次是57分钟,因为齐沃一个人拖在后面,西尔维尼奥反越位成功,又是托尔多拯救了罗马尼亚人,在0-5之后,齐沃还有一次在禁区内撞倒了因涅斯塔,这一次裁判手下留情了。

  齐沃被很多行家和教练认为是优秀的后卫,他拥有准确的长传球和清晰的组织能力,不过这些特长在国际米兰尚未展现出来,在罗马时防守容易失误,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弱点就提前表现出来了。在国际米兰,曼奇尼曾经表示对他有三个定位:“他可以打左后卫、中后卫、后腰三个位置。”现在看来,打后腰他需要重新熟悉,打中卫不够令人放心,打左后卫尚可弥补球队的软肋,不过他速度不快,前插能力不强,只能依靠长传组织,能否像右路的麦孔那么令人满意要打上一个问号。

  齐沃是公认的好球员,但和任何一位优秀球员一样,球队需要发挥他的长处而规避他的短处,否则,齐沃这样一位缺点与优点同样明显的球员,恐怕值不值1600万这个价,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