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轮低迷遭各方媒体谴责 巴萨强人誓言已到爆发临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西甲首轮比赛,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巴萨客场0比0被中游球队桑坦德竞技逼平,尽管联赛才刚刚开始,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各界对巴萨的批评却铺天盖地般地展开了。亲巴萨的媒体表示痛心,中立的媒体感觉失望,反对派的媒体则是幸灾乐祸。而且,大家的论调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说巴萨没有任何变化,仍然还是上赛季那支不断给对手送上大礼,送到最后丢掉了冠军的那支球队。

  周一的《每日体育报》,刊登了一篇没有署名的题为《巴萨恶习》的文章,文内列举了巴萨的“五大罪状”。所谓五大罪状,其一是说巴萨踢得过于缓慢,球员们仿佛是慢镜头中的人物,这样的速度当然无法在球场上打破平衡;其二,面对没有侵略性的巴萨,对手很快获得了自信心,巴萨没有饥饿感,也不会咬人,对手踢得很舒服;其三,有很多的控球,却未能将控球率转化为机会,横传和回传过多,向前的传球却少而又少;其四,巨星们仍然消失,小罗和埃托奥表现一般,仍和上赛季一样,梅西表现稍好但又被亨利换下,而后者也还需要时间继续适应;其五,后防线继续犯错,这样下去有可能让巴萨付出昂贵代价。

  克鲁伊夫也在他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萨已经被外界的各种吹捧吹麻痹了,球员们感觉不用比赛就能拿到冠军。球场上,巴萨的三条线仍然脱节,仍然没有对对手进行紧逼,进攻节奏非常慢,攻防转换慌里慌张。克鲁伊夫批评说:“巴萨还在犯上赛季的错误,没有吸取任何的教训,最糟糕的不是你犯错误,而是犯了错误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民意调查表明,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进一步下降。《每日体育报》的调查显示,52%的球迷认为球员该对巴萨首轮被对手逼平负责,但也有39%的球迷认为该是里杰卡尔德负责。而上赛季失去冠军后,认为球员是罪魁祸首的有65%,认为里杰卡尔德该负责的只有23%。媒体对里杰卡尔德的批评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上,一是认为他不该用亨利换下梅西,而是应该用亨利换下状态糟糕的埃托奥;二是认为他战术上完全没有革新,现在的战术早已被对手了解透彻,谁都能做出针对性的布置。

  当然,也有温和派认为现在就批评巴萨有点操之过急了,一方面,巴萨上周有不少球员踢了国家队赛事,身体状况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巴萨目前还没有完全磨合到位,一旦球员们都默契了,那巴萨的成绩自然也会提高。巴萨球员现在一边在展开自我批评,一边也恳求球迷和媒体多一点的耐心。赞布罗塔表示,仅仅一场比赛后巴萨就遭受这么多的批评,是不正常的,“我们还有一个赛季的时间用来取得好成绩。”伊涅斯塔也说:“球迷应该信任我们,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我们欠缺一点新鲜感,但只要我们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那就没人能阻挡我们。现在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