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联赛杯处子秀进处子球 比肩范志毅九年前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13  新浪体育
郑智联赛杯处子秀进处子球比肩范志毅九年前壮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进行的一场英格兰联赛杯的比赛中,查尔顿队主场4-3击败斯托克港队,成功晋级第三轮,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中首发,并在上半场射进了一个点球。

  本场比赛也是郑智代表查尔顿队参加的第一场杯赛比赛,此前他只代表过查尔顿踢英超或英冠联赛,本场比赛面对斯托克港,郑智先后5次射门三次射正,查尔顿队则在先领先两球被反超,然后再连进两球的情况下淘汰对手。

  郑智首发并再上半场比赛第42分钟的时候射进了查尔顿队的第二个进球,不过,历史上郑智并非是唯一一个联赛杯处子秀上打进处子球的中国球员,在1998年,范志毅曾有过类似壮举。

  在1998年9月23日,范志毅刚刚加盟水晶宫,第一场比赛是联赛杯,水晶宫主场2-1击败伯里队,范志毅首发,下半场77分钟,范志毅禁区外20码凌空劲射得分,为水晶宫射进致胜一球。

  当时范志毅的女儿刚刚出生,因此英国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用了“进球献给女儿(《A GOAL FOR A GIRL》)”这样的标题,有趣的是郑智恰好也有一个女儿。不知道他是否会把这个进球也献给女儿。在今年3月英超进球的时候,郑智把进球献给了自己的母亲。

  除了范志毅和郑智以外,孙继海,李铁和李玮峰都参加过联赛杯的比赛,而晋级最远的是范志毅,2001年他和水晶宫杀进半决赛,但是两回合被最终冠军

利物浦淘汰。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