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我上场和反超不是必然 相信教练已对我了如指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8: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山谷球场 2月10日,老特拉福德,对曼联;8月25日,山谷球场,对谢周三。巧得很,中国球员郑智在查尔顿的先后两次“处子秀”居然都是在比赛的上半场就以替补身份换下受伤的队友。只不过,半年前后的客观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对于这一点,就连大智自己都点头称是。

  “我想最大的转变还是在于主教练对我的信任程度吧”,大智周日在电话中表示,“虽然两场比赛(对曼联和对谢周三)赛前教练都已经通知我做好出场的准备,但很显然第一次只是抱着让我试一试的心态,因为毕竟那时我才刚刚登陆英国,还不太熟悉英国的足球环境,也没有得到很多比赛的锻炼,所以他是想通过一场高水平的联赛来考察我的能力。”

  “但是这一次就完全不同了,经过上赛季后半段的合作,我相信主教练已经对我的能力了如指掌,也在对我的使用上有一个成熟的规划,比如上一场联赛(作客斯托克城)就把我带去客场感受比赛气氛,又在周二给我安排了一场预备队比赛来拉一拉体能。说实话,这一场比赛完全是因为我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主教练这才决定让我先上替补席的。”

  尽管如此,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被换上场的大智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主教练交给的任务,并成为本队完成惊天逆转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助攻队友伊维卢莫打进扳平比分的第二球的大智还是很谦虚:“作为一名球员,不管什么时候上场都必须全力以赴,都要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是我觉得不能把我上场和比分反超这两者看作一种必然的联系。”

  此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查尔顿主教练帕度亲口表示会在本队的下一场比赛中考虑让郑智首发,这在大智看来也不算是喜出望外:“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场比赛是周中的联赛杯,还是下周末的英冠联赛,眼下还没有接到俱乐部通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随时做好出场比赛的准备,请大家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