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首战七大新援亮相比高下 新贝隆惊艳一人已锁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归意甲的首场比赛,尤文收获5个进球和一场大胜,对于新帅拉涅利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开局,而更让尤文感到高兴的,则是这场比赛中新援和意甲新兵的的表现。

  锋线恐怖命中率

  走了伊布,来了亚昆塔,虽然亚昆塔在乌迪内斯时是当家射手,是世界杯冠军成员,但是在机场热身赛上亚昆塔的表现并不出色,所有人都认定尤文锋线实力大减。而在本场比赛中亚昆塔也被皮耶罗挤到了替补席,但是在替补上场的30分钟内,亚昆塔却用自己的表现交出了一份惊人的答卷:2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技术统计中将内德维德射门计算为亚昆塔射门进球),收获两个进球;2次直传球完成1次助攻。

  亚昆塔的技术能力无法和皮耶罗抗衡,但是这名前锋的跑动能力以及可以套边客串边锋的特点却让他成为前场多面手,在亚昆塔上场后利用自己套边的能力,将尤文的进攻线宽度增加,而多次下底传中也令特雷泽盖在禁区内有了更大的威胁。上场30分钟,2个进球1次助攻,tgcom赛后为亚昆塔打出了7.5的高分。

  中场两强竞争一人稳健

  33次成功传球、24次成功向前传递、3次进攻关键传球、6次直塞,正是这样的数据让阿尔米隆把蒂亚戈按在替补席上直到79分钟。开阔的视野,精准长传,远射能力,包括光头以及将球袜翻下露出半截护腿板的造型,让人在阿尔米隆身上似乎看到了当年贝隆的影子。在比赛中阿尔米隆成功的诠释了组织型攻击性中场的角色,除了组织球队进攻外,阿尔米隆本场比赛还有3次禁区外的射门,其中上半场35米外的左脚怒射更是险些转成进球。整场比赛阿尔米隆一直是尤文中场的进攻枢纽,而且在阿尔米隆精准长传的帮助下,尤文进攻宽度得意扩展,横向的调动也更加积极,当初有着贝隆接班人称号的阿尔米隆也让尤文的进攻更加多样化。虽然阿尔米隆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在防守时频繁铲球,但是从本场表现来看,在位置竞争上,阿尔米隆已经领先了蒂亚戈不少。

  中场首发4人中,阿尔米隆则是打过意甲的新援,而诺切里诺则是纯粹的意甲新兵。诺切里诺本场比赛司职右前卫,在防守时需要协助C-扎内蒂进行阻截,为阿尔米隆和内德维德补位,进攻时需要上前增加接应点。

意大利媒体赛后称赞了诺切里诺的大量的跑动和覆盖面积,称切称诺切里诺是新赛季帮助拉涅利扫清烦恼的关键人物,下半场92分钟特雷泽盖的进球,正是来源于诺切里诺接到内德维德的直塞高速插入禁区后的横传。如果说阿尔米隆和蒂亚戈仍然需要竞争上岗,那么诺切里诺的位置则是更加稳固,也许在替补席上的卡莫拉内希已经感到了压力。

  蒂亚戈,背负最贵引援的头衔让蒂亚戈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注意,由于季前赛的表现,蒂亚戈在和阿尔米隆的位置竞争上处于下风,但是从替补上场后蒂亚戈表现出了竞争主力的渴望,一次转身摆脱赢得掌声,不断主动向队友要球都证明葡萄牙人仍然在争取主力中场的头衔。

  后防略显沉闷

  波黑的天使之翼萨利哈米季奇在他的意甲处子秀中显得有些拘谨,至少是没有完全打开翅膀,虽然在防守上表现没有太多纰漏,但是萨利哈米季奇绝不应该只是个纯防守型,缺少了往日犀利的突破和高质量的传中,显得有点沉寂,但是萨利哈米季奇在第20分钟被两名利沃诺球员包夹后的挑球过人,依然赢得观众的掌声,球迷还在等待天使完全张开双翼。

  2次抢断2次成功,再加上15次解围,有了安德拉德尤文的后防线似乎稳固了不少,葡萄牙国家队后方核心确不是徒有虚名,但是安德拉德在比赛中烦了两个险些致命的错误,68分钟利沃诺斜传禁区,安德拉德漏人,险些让罗西尼的头球攻门的手,另一次则是在定位球防守险些制造一个点球。

  8次抢断6次成功,克里西托这样的数据让人想起了当初的卡纳瓦罗,更可贵的是整场比赛克里西托没有犯规。高成功率的抢断加上犯规少,这样的中后卫是后防稳固的保证,而且不但是防守出色,克里西托在比赛中还贡献了两次直传。可惜的是作为中卫克里西托的身高并不出众。

  本场比赛中包括首发和替补出场的球员,拉涅利一共派上了7名新人,而这7人虽然也表现了一些需要改进或者提高的地方,但是这些新人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已经显示出了在意甲的竞争力,新人这样的表演也让拉涅利在日后的排兵布阵中有了更足的底气。

    点击观看尤文本场比赛进球视频:

    ·进球视频-特雷泽盖泰山压顶 尤文重返意甲第一球

    ·进球视频-亚昆塔创造点球 亲自主罚完美推射得分

    ·进球视频-内德维德大力抽射 击中亚昆塔变线幸运得分

    ·进球视频-杀手二人组连环出击 特雷泽盖精准低射

    ·进球视频-特雷泽盖脑后长眼 脚后跟进球耍帽子戏法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