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国家队进球已达40个 距普拉蒂尼纪录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任意球偷袭,不仅帮助法国队在热身赛中以1比0客场小胜斯洛伐克队,同时也让他个人在“高卢军团”的进球数上升到了40球,距离前辈普拉蒂尼所保持的41球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始终掌握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亨利与阿内尔卡这对锋线组合,更是接连在对手门前制造杀机。其中在第14分钟和第24分钟,阿内尔卡曾经两次为亨利送出妙传,但后者接连错过机会。此后亨利还曾在第34分钟获得了一次挑射空门的机会,可惜球最后偏离了球门范围。

  在接连与进球失之交臂之后,亨利终于在第40分钟有所收获。当时阿内尔卡依靠突破为法国队赢得了一个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就在对方门将忙于安排人墙之际,亨利在罚球点前突然起脚射门,球从措手不及的门将身边飞入球门。由此看来,即使亨利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的一员,但他依然没有忘记这样一种具有“阿森纳风格”的进球方式。

  就在亨利进球之后不久,斯洛伐克队险些马上扳平比分,当时维特卡曾经有过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被法国门将朗德罗扑出。下半场开局阶段,朗德罗又挡出了霍鲁斯科的劲射。第74分钟,法国队曾在角球进攻中由梅克斯头球抢点,但球不偏不倚地击中门柱,球队就此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由于场上队长维埃拉在下半场受伤离场,亨利曾经有过短暂佩戴队长袖标的经历。除了这一荣耀之外,亨利如今在法国队的进球数也上升到了40球,只差一球就将追平普拉蒂尼所保持的41球纪录。以亨利如今的状态而言,超越普拉蒂尼、登上榜首位置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现在肯定希望亨利打破纪录的时刻能出现在欧锦赛

预选赛中。赛后接受采访时,多梅内克希望本场胜利能帮助法国队以最佳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欧锦赛预选赛:“不管怎么说,赢球的感觉总是要比输球好,尤其当对手是斯洛伐克队这样的劲敌时。今天的比赛结果令我感到满意,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球队真正面临的考验,将是不久之后举行的欧锦赛预选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