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难不死能否迎来涅槃重生 南美攻略助推全新卡塔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卡塔尼亚(点击观看球队名单及队员数据)

  建立时间:1946

  主场:安杰洛-马西米诺球场

  主席:普尔维伦蒂

  赞助商:西西里能源

  球衣赞助商:LEGEA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卡塔尼亚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巴布 前锋 免费 维罗纳
G-特德斯科 中场 免费 雷吉纳
维索内 中场 租借回归 萨本内德特塞
法尔科尼耶里 前锋 租借回归 布林迪西
加佐拉 中场 20万 托雷斯
德尔-科雷 中场 30万共有权 切塞纳
阿纳斯塔西 中场 租借回归 切塞纳
达努奇 中场 租借回归 切塞纳
比扎里 门将 免费 阿根廷基姆纳西亚
泰利奇 后卫 100万 巴勒莫
马丁内斯 前锋 100万 乌拉圭民族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塞萨尔 后卫 20万赎回共有权 切沃
罗西尼 前锋 100万 利沃诺
科罗纳 前锋 60万 曼托瓦
达努奇 中场 10万赎回共有权 特纳纳
卢森蒂 后卫 20万 曼托瓦
潘塔内利 门将 租借回归 博洛尼亚

  转会评价:★★

  意大利典型的一穷二白俱乐部,只能在力所能及的小本买卖中调整球队阵容。上赛季两名重要锋线成员流失,罗西尼被卖到利沃诺,科罗纳宁可去有冲甲希望的曼托瓦,二人好歹换回一些资金。失误不断的主力门将潘塔内利投奔博洛尼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经历球迷骚乱打击的卡塔尼亚急需树立新形象,新主帅巴尔迪尼主打南美牌。今夏转会最大的一笔投资花费在阿根廷阿森纳队中场利亚马的身上,门将位置引进了曾在皇马效力过的阿根廷人比萨里,乌拉圭民族队的前锋马丁内斯也颇具潜力。在意大利多支球队历练过的巴西前锋巴布是另一个看点。

  卡塔尼亚在中后场也进行了增补,中场老将特德斯科带来一些经验,中后卫泰利奇名头较响,但并不是个能改善防守的放心人选。依靠几名南美二流攻击手,卡塔尼亚还无法让人看到明确的未来,新人加新帅,首先面临着艰难的磨合期。

  萨基点评:经历了一年的困苦赛程并遇到了不幸悲剧的冲击,他们试图以购买诸如特里奇、特德斯科以及巴布这样优秀水平的球员来充实球队实力。巴尔蒂尼需要为球队奉献稳定的状态,而不是像去年那样状态忽高忽低。团结协作和积极的斗志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必不可少,在我看来如今球队的结构基本已经平衡,不过也许还需要在购买一名像布里恩扎这样的前场攻击型球员。

  实力评估:★★

  联赛目标:保级

  上半年因球迷骚乱事件,卡塔尼亚受到意大利足协重罚,保级成功实属幸运。本赛季三支升班马实力均十分强劲,卡塔尼亚几乎是降级最大热门,不垫底也许是这支西西里小球会最现实的目标。

  斯皮内西、马斯卡拉、卡塞尔塔等旧臣仍是卡塔尼亚最值得信任的核心,上赛季在马里诺攻势足球思路下,几名锋线球员都有不错的收成。巴尔迪尼不是个保守的教练,但最近两次执教巴勒莫和帕尔马都在中途下课,此次能否熬到赛季末不容乐观。

  从热身表现来看,卡塔尼亚靠一批低级别弱旅积累信心,对比萨、帕纳辛奈科斯两支实力相近的球队打得也不错,巴尔迪尼必须保证球队从赛季揭幕就进入状态,否则将难以挽回劣势。

  《米兰体育报》点评:新接掌卡塔尼亚的主教练西尔维奥-巴尔蒂尼将最初几场友谊赛主要用于检验前锋线的能力。除了在去年已经以17个进球证实了自己实力的斯皮内西之外,马斯卡拉和24岁的普拉斯马蒂也显示出了相应的价值。不过更重要的还是中场巴约科被提到了更靠前的位置。在新加入的球员当中,右外场乌拉圭人乔治-马丁内斯已经崭露头角,而后防线还仍然缺少什么,在没能得到阿根廷人阿尔瓦雷兹的情况下俱乐部不得不再次回到南美洲转会市场希望寻求到完善球队的补充力量。

  主力阵容

  阵容预测

斯皮内西
马斯卡拉 卡塞尔塔 巴布
特德斯科 利亚马
瓦尔加斯 泰利奇 斯托维尼 西尔维斯特里
比萨里

  战术分析

  阵型:4-2-3-1

  巴尔迪尼在意大利教练中较偏好进攻,因此来到卡塔尼亚后主打南美攻击牌,并买入以进球著称的后卫泰利奇。虽然热身赛的对手档次不高,但巴尔迪尼的目的是演练进攻套路,用大比分来刺激锋线自信的提升。

  三条线上,几名新援都将担当重任。门将交给阿根廷人比萨里,他在西甲有着丰富的保级经验。后防线上泰利奇与斯托维尼搭档中卫,西尔维斯特里居右,左路的瓦尔加斯有不错的助攻能力,老将索蒂尔随时发挥余热。

  中场特德斯科和利亚马的加入增添更多变数,加纳人埃杜塞是一名强硬的后腰,马丁内斯和利亚马也具备冲击主力的实力。斯皮内西是最可靠的进攻尖刀,马斯卡拉、巴布和卡塞尔塔将在他身后提供支援。上赛季罗西尼、科罗纳等中锋显得比较笨重,巴尔迪尼手下的攻击线更灵活快速。

  《全市场》三条线评分:后卫6,中场6.5,前锋6.5,综合评定6.3

  人物篇

  主帅简介

  巴尔迪尼(Silvio Baldini)

  年龄:49岁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马塞塞、锡耶纳、卡拉雷塞、切沃、布雷西亚、恩波利、巴勒莫、帕尔马、莱切

  

大难不死能否迎来涅槃重生南美攻略助推全新卡塔尼亚

介绍:巴尔迪尼长期执教意大利低级别球队,除了2001/02赛季率领恩波利升甲成功,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资历。2002/03赛季是他唯一一次完整的意甲经历,最终将恩波利带到第12名。此后两度执教意甲,在帕尔马和莱切均中途下课。

  巴尔迪尼的保级经验对卡塔尼亚是一笔财富,但俱乐部只与他签了一年合同,没有给予更多信任。他所能做到的只是将仅有的几名好球员组合妥当,打出效率。西西里岛狂热的球迷将给予他最大支持。

  看点球员:比萨里、泰利奇

  比萨里从阿根廷竞技队出道,1998/99赛季被西甲豪门皇马相中,起点非常高。不过随着卡西利亚斯崛起,比萨里被抛弃到巴拉多利德,一呆就是六年。上赛季比萨里转会塔拉戈纳,未能帮助球队实现保级目标,但他的身手依然矫健,30岁正是门将的成熟期。

  泰利奇两年前一举成名,在德尔内里执教巴勒莫时期,他曾连续数轮取得进球,进攻欲望强烈,但随着德尔内里离去,他的日子也越发不如意,上赛季转会桑普多利亚仅获得4次出场。泰利奇究竟能不能为卡塔尼亚带来预想中的效果,还要看巴尔迪尼的手段。

  潜力股:森本贵幸

  森本贵幸出生于1988年,被誉为“日本鲁尼”。2007年1月28日,森本贵幸在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迎来意甲处子战,替补出场仅仅两分钟,他就为球队攻入扳平的关键入球,创造了日本球员在意甲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此后森本贵幸很快将意甲出场数提高到5次,但3月份一次重伤延缓了他继续进步的势头。曾经是J联赛最佳新人的森本贵幸有望在新赛季带来更多惊喜。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热身战绩一览

  7月21日:卡塔尼亚5-0瓦莱达奥斯塔

  7月29日:卡塔尼亚6-0格拉

  8月5日:卡塔尼亚2-1阿特罗米托斯

  8月9日:卡塔尼亚8-帕特诺

  8月12日:卡塔尼亚0-0比萨

  8月18日:潘纳辛纳克斯2-1卡塔尼亚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