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超豪华阵容再镀"真金" 蓝黑军强阵卫冕成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国际米兰(点击观看球队名单及队员数据)

  建立时间:1908

  主场:梅阿查球场

  主席:莫拉蒂

  主赞助商:倍耐力轮胎

  球衣赞助商:耐克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国际米兰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阿夸弗雷斯卡 前锋 租借期满 特雷维索
塞萨尔 中场 租借期满 利沃诺
科科 后卫 租借期满 都灵
迪亚拉 中场 租借期满 马里博尔
苏亚佐 前锋 1400万 卡利亚里
吉梅内斯 中场 租借 特纳纳
贝莱德 中场 租借期满 埃因霍温
宾迪 门将 租借期满 桑贝内德特塞
里瓦斯 后卫 250万 河床
法蒂奇 后卫 租借 切沃
齐沃 后卫 1600万 罗马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格罗索 后卫 500万 里昂
冈萨雷斯 前锋 租借期满 巴勒莫
阿夸弗雷斯卡 前锋 200万共有权 卡利亚里
迪亚拉 中场 20万 卡利亚里
切卡雷利 后卫 租借 斯佩齐亚
卡里尼 门将 合同到期 穆尔西亚
乔托斯 前锋 解约 不详
贝莱德 中场 租借 布拉格斯拉维亚
宾迪 门将 租借 瓦雷兹
安德雷奥利 后卫 300万共有权 罗马
比亚比亚尼 中场 租借 切沃

  转会评价:★★★★

  国际米兰继续保持近几年稳健的转会策略,用合适的身价签下苏亚佐和齐沃两名强援,其中经历了相当多的波折,但最终国际米兰都成为赢家,负责转会的布兰卡居功至伟。挽留住克雷斯波和菲戈两大功臣,是国际米兰的另一重要收获。

  苏亚佐的转会被AC米兰中途插手,甚至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消息,但曼奇尼的劝说与国际米兰的决心使卡利亚里改变决定,迫使AC米兰主动退出,热身赛的表现证明,苏亚佐的价值绝对配得上1400万欧元。齐沃转会过程更加曲折,罗马本不愿将罗马尼亚人卖给意甲对手,但

皇马和巴萨都无法提供给齐沃满意的个人待遇,在齐沃经纪人的坚持下,国际米兰终告得手,代价是将安德雷奥利的一半所有权卖给罗马。

  吉梅内斯和里瓦斯是两个有益的年轻后备,不过曼奇尼仍有一丝缺憾。国际米兰主帅盼望再增添一名全面的中场,一度与埃莫森和德科十分接近,但前者被AC米兰捷足先登,巴萨不愿放行德科。如果维埃拉、坎比亚索再遇到伤病,国际米兰中场将面临和上赛季相似的难题,应付双线赛事显得吃力。

  萨基点评:意大利冠军球队拥有一支庞大的球员阵容,齐沃、苏阿佐、吉梅内斯和里瓦斯的加盟以及塞萨尔的回归让他们更加出色。我相信他们不再需要进行更多的收购了,尽管也许埃莫森如果加入将帮助他们更进一步提升实力。如何调整管理如此庞大的球员阵容也许就是俱乐部和主教练所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别忘了去年切尔西还有这些年皇家马德里的表现已经说明了多多并非一定益善。

  实力评估:★★★★★

  联赛目标:冠军

  

国米超豪华阵容再镀"真金"蓝黑军强阵卫冕成算几何

作为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的实力在意甲首屈一指,这一点连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也不否认。夺冠主力全数保留,又增添苏亚佐和齐沃两名强援,国际米兰决心要在建队百年的特殊时刻实现卫冕。纵观意甲,尤文图斯尚未恢复元气,罗马发挥不稳定,只有AC米兰有实力与国际米兰争冠,但上赛季国际米兰德比双杀同城死敌,积累起足够信心。

  国际米兰三条线上没有明显弱点,但马特拉齐在对匈牙利的友谊赛中受重伤,突如其来的打击可能在赛季初带来一些困难,不过齐沃、萨穆埃尔、科尔多瓦和布尔迪索等后卫足以应付联赛,后防线不会受太大影响。虽然存在参加美洲杯的球员备战时间不足、阿德里亚诺状态低迷等不利因素,但随着赛季进程中的调整,蓝黑军团将渐入佳境。

  热身赛上国际米兰暴露出不少问题,经历了几场难看的大败,超级杯上一球不敌罗马,但总的来说都可以归结为球员体能状况不佳,精神上有所懈怠。态度决定一切,阻止国际米兰卫冕的最大敌人是他们自己,如果更衣室出现裂痕,堡垒将从内部被攻破。

  《米兰体育报》点评:从卡佩罗到萨基,几乎所有人都把国际米兰看成是夺冠热门,然而国际米兰的开局表现却几乎自我矛盾。在意大利国际米兰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特别在莫雷蒂杯对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时候也占据了强势,尽管只是45分钟的迷你赛,而另一方面,在欧洲,国际米兰尝到4场败绩,却在与在友谊赛几个对手中相对能力更强的曼联对阵时取得了胜利。之前没有参加友谊赛的拉美人逐渐将让球队真正完整起来。与此同时苏阿佐已经完美的融入了队中,和伊布拉西莫维奇有了完美的配合,维埃拉也开始显示出了恢复状态的迹象,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紧张易怒的敏感神经是他们唯一的潜在威胁。

  主力阵容

  阵容预测

伊布拉希莫维奇 苏亚佐
斯坦科维奇
维埃拉 坎比亚索 萨内蒂
齐沃 马特拉齐
(萨穆埃尔)
科尔多巴 麦孔
塞萨尔

  战术分析

  阵型:4-3-1-2,4-3-3,3-4-3

  曼奇尼首选的战术是4312,最重要的如何安排四名中场。从上赛季的思路来看,达科特、坎比亚索、维埃拉和斯坦科维奇是曼奇尼心目中的四名先发,菲戈是改善进攻的第一替补。但维埃拉等人的身体状况无法支撑整个赛季,萨内蒂经常为中场补缺,吉梅内斯、索拉里是轮换制中的末位替补。

  后防线除了麦孔保证主力,其余位置变数较多。原先的绝对主力马特拉齐受伤,使得萨穆埃尔、齐沃、科尔多瓦和布尔迪索都有希望出任先发,本被曼奇尼用作左后卫的齐沃更有可能回归中路。左路除了马克斯韦尔,还有布尔迪索、萨内蒂、塞萨尔等人选,安全系数不低。

  蓝黑军团一向拥有超级锋线资源,伊布是眼下国米进攻的核心,谁来与他搭档?苏亚佐近期状态突出,但克雷斯波的进球率无人可敌,加上克鲁斯、阿德里亚诺和去向未定的雷科巴,曼奇尼可以任何选择。

  当球队需要攻坚时,曼奇尼习惯于增加一名前锋进行变阵,减少一名中场改打433,或是撤掉一名后卫打343都是常用的手段,极端情况下,曼奇尼甚至会派上四大前锋,用疯狂的进攻压垮对手。

  《全市场》三条线评分:后卫7.5,中场8.5,前锋8.5,综合评定8

  人物篇

  主帅简介

  曼奇尼(Roberto Mancini)

  年龄:43岁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佛罗伦萨、拉齐奥

  

国米超豪华阵容再镀"真金"蓝黑军强阵卫冕成算几何

介绍:率领国际米兰夺冠,曼奇尼跨出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一步,他也因此得到莫拉蒂的认可,续约到2011年。他仍然背负着沉重压力,百年庆典之际不容有失,除了联赛卫冕,曼奇尼还需在欧洲赛场取得突破,一旦达不到莫拉蒂的高期望值,曼奇尼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看点球员:苏亚佐、齐沃

  

国米超豪华阵容再镀"真金"蓝黑军强阵卫冕成算几何

苏亚佐来自小球会卡利亚里,被米兰双雄同时争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的独特价值。洪都拉斯人并不是单纯的快马,他具备良好的配合意识和进攻手段,这些在热身赛中都得到了体现。曼奇尼已将他当作主力前锋看待,这股“黑旋风”给国际米兰进攻带来活力。

  齐沃成名已久,国际米兰许诺高薪,但他不单是为了钱而来,他的年龄优势和实力可以成为国际米兰防线今后的领袖。曼奇尼在热身赛和超级杯中倾向于让齐沃镇守左路,但马特拉齐的重伤可能使他重返熟悉的中卫位置。

  潜力股:里瓦斯

  

国米超豪华阵容再镀"真金"蓝黑军强阵卫冕成算几何

哥伦比亚人里瓦斯有一个恐怖的绰号——“泰森”,从中不难看出他的强健体格和凶狠球风。国际米兰防线偏向老化,需要22岁的里瓦斯注入活力。来自河床的里瓦斯可以胜任后防线上任何一个位置,科尔多瓦等前辈将帮助他成长为未来的重要力量。

  青训储备

  大批的国际米兰年轻球员随着一线队参加了夏季热身赛,并真的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巴洛特利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位年仅17岁的前锋,上赛季的青年队最佳射手,目前已经被调入一队充当第六前锋。除了他之外,2006年维亚雷乔杯的MVP里瓦斯被出租到了利沃诺,菲尔科尔已经代表匈牙利国家队在布达佩斯3-1战胜意大利一役出场,国际米兰还在远远不断的引进新人,一个夏天,多达数十名15到19岁之间的新人被国际米兰引进。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点击进入球队论坛

  比赛篇

  夏季战绩

  7月17日:国米3-0中国国奥

  7月21日:国米2-0南蒂罗尔

  7月24日:国米1-0贝尔格莱德游击

  7月28日:酋长杯:国米0-2瓦伦西亚

  7月29日:酋长杯:国米1-2阿森纳

  8月1日:曼联2-3国米

  8月4日:阿斯顿维拉3-0国米

  8月8日:莫雷蒂啤酒杯三角赛:那不勒斯0-2国米,尤文0-1国米

  8月11日:艾尔卡马尔4-2国米

  8月14日:蒂姆杯三角赛:国米1-0米兰,国米0-0尤文

  国际米兰新赛季赛程

轮次比赛日期交战双方(主队列前)
第1轮07.08.26(周日)国际米兰-乌迪内斯
第2轮07.09.02(周日)恩波利-国际米兰
第3轮07.09.16(周日)国际米兰-卡塔尼亚
第4轮06.09.23(周日)利沃诺-国际米兰
第5轮07.09.26(周三)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
第6轮07.09.30(周日)罗马-国际米兰
第7轮07.10.07(周日)国际米兰-那不勒斯
第8轮07.10.21(周日)雷吉纳-国际米兰
第9轮07.10.28(周日)巴勒莫-国际米兰
第10轮07.10.31(周三)国际米兰-热那亚
第11轮07.11.04(周日)尤文图斯-国际米兰
第12轮07.11.11(周日)国际米兰-拉齐奥
第13轮07.11.25(周日)国际米兰-亚特兰大
第14轮07.12.02(周日)佛罗伦萨-国际米兰
第15轮07.12.09(周日)国际米兰-都灵
第16轮07.12.16(周日)卡利亚里-国际米兰
第17轮07.12.23(周日)国际米兰-AC米兰
第18轮08.01.13(周日)锡耶纳-国际米兰
第19轮08.01.20(周日)国际米兰-帕尔玛
第20轮08.01.27(周日)乌迪内斯-国际米兰
第21轮08.02.03(周日)国际米兰-恩波利
第22轮08.02.10(周日)卡塔尼亚-国际米兰
第23轮08.02.17(周日)国际米兰-利沃诺
第24轮08.02.24(周日)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
第25轮08.02.27(周三)国际米兰-罗马
第26轮08.03.02(周日)那不勒斯-国际米兰
第27轮08.03.09(周日)国际米兰-雷吉纳
第28轮08.03.16(周日)国际米兰-巴勒莫
第29轮08.03.19(周三)热那亚-国际米兰
第30轮08.03.22(周六)国际米兰-尤文图斯
第31轮08.03.30(周日)拉齐奥-国际米兰
第32轮08.04.06(周日)亚特兰大-国际米兰
第33轮07.04.13(周日)国际米兰-佛罗伦萨
第34轮08.04.20(周日)都灵-国际米兰
第35轮08.04.27(周日)国际米兰-卡利亚里
第36轮08.05.04(周日)AC米兰-国际米兰
第37轮08.05.11(周日)国际米兰-锡耶纳
第38轮08.05.18(周日)帕尔玛-国际米兰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