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保级战将比去年更残酷 多支中下游球队可能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升班马往往是降级的热门,今年的三支升班马中,瓦拉多利德预算最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成立时间最短,穆尔西亚又是著名的“升降机”,看似都将成为降级热门。然而瓦拉多利德乙级联赛28轮不败的班底仍在,又有埃斯托亚诺夫、卡马乔和亚历克西斯等西甲老面孔;阿尔梅里亚打造了由雷卡特、普利多和华尼托组成的“准四星级后防线”;穆尔西亚更是大肆招募正值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

  目前来看,新赛季没有和去年塔拉戈纳一样的超级鱼腩,保级大战将更加残酷。事实上,保级大战越来越残酷是西甲的趋势,自2002/03赛季提前决出三个降级名额后,每年的保级大战都会把悬念维持到最后一轮:2003/04赛季,西班牙人、塞尔塔和瓦拉多利德三支球队争一个保级名额,最终塞尔塔和瓦拉多利德降级;2004/05赛季,马略卡和莱万特在季末上演“生死追击”的好戏,最终马略卡以4胜3平的收官战绩反超对手;2005/06赛季,西班牙人凭借科罗米纳斯在最后一场比赛补时阶段的进球完成保级任务;上赛季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更是牵扯到贝蒂斯、毕尔巴鄂、塞尔塔和皇家社会4支老牌球队,最终贝蒂斯和毕尔巴鄂留了下来,塞尔塔和皇家社会遗憾地告别……

  上赛季排名中下游的毕尔巴鄂、拉科鲁尼亚、贝蒂斯、马略卡、莱万特,甚至变化较大的奥萨苏纳、桑坦德、赫塔菲和韦尔瓦都有可能降级,但他们同时也都有机会竞争联盟杯门票,可以说和冠军争夺战一样,新赛季的保级大战同样将悬念重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