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侥幸获胜让阿拉贡内斯黑脸 硬仗在即西班牙把握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尽管对阵希腊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还是很重视,毕竟这是球员们从假期中回来之后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而下周就要进行欧洲杯预选赛的关键战役,他必须通过这场比赛来检验球员们的状态以确定预选赛的出场阵容。可惜的是,除了席尔瓦和华金,绝大部分球员的表现无法让老头满意,运气的帮忙和席尔瓦的出色表演,帮助斗牛士极为勉强地赢得了比赛。

  在老帅的首发阵容中,瓦伦西亚的球员在三条线上都有代表,5名蝙蝠军团成员的存在让国家队几乎就是采取瓦伦西亚的战术打法:华金和席尔瓦从两边突破,寻找中路的比利亚,托雷斯则顶在最前方。主场优势让希腊队在前几分钟的攻势非常凶猛,前两分钟他们就三次在禁区内获得机会。第5分钟,马切纳在将球回传给雷纳时居然被对方前锋从身后追上将皮球断下,但杰卡斯的射门居然打了门柱上!西班牙队直到第14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同伴的传球已经越过了希腊后卫的头顶,但托雷斯没有停好球。第15分钟,希腊队长扎格拉基斯因伤下场,他特意到西班牙人的教练席上和阿拉贡内斯握手示意。

  可笑的是,阿拉贡内斯与希腊队长握手之后还没坐下,对手就破门了:卡拉古尼斯右路想用假动作骗过安赫尔时自己失去了重心,但他就势将球传中,对此准备不足的西班牙人只能将球放过,杰卡斯中路跃起甩头破门。擅长边路进攻的西班牙队在比赛中完全被对方的边路传中抢走了风头,丢球后仅2分钟,希腊队又从右路发动进攻,同样的传中,同样的中路头球,可惜皮球稍微偏了一点。第24分钟,斗牛士终于有了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比利亚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擦着门柱出了底线。随后西班牙人掀起了一波进攻小高潮:第26分钟,席尔瓦单刀面对门将,虽然将球扣过对方,但右脚却将球踢了出去,皮球弹到门柱后被破坏;第28分钟,托雷斯的直塞让比利亚突破到禁区内射门,但皮球偏了。由于席尔瓦并非专业的边蜂,西班牙的大部分进攻都集中在右路,华金的每一次突破都很有威胁,只是中路接应的同伴效率太低。不过,上半场西班牙队唯一一次左边的突破就带来了进球:佩尼亚突破到底线时被放倒,西班牙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马切纳头球还以颜色。就在西班牙人认为可以带着平局进入中场休息时,希腊队利用快速反击,由卡索拉尼斯在禁区外施射再度将比分超出!

  希腊队在下半场换了四名球员,而西班牙只用伊涅斯塔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托雷斯。第55分钟,比利亚在底线附近得球,当对手都认为他将传中时,比利亚却突然射门,但皮球高了一点。4分钟后,华金又从边路制造威胁,他的传球让比利亚从容起跳攻门,但球居然被顶到了边网上。也许是占据了绝对主动,西班牙人又开始放松,第61分钟,雷纳在跳起抓球时判断失误,皮球被漏过,而后卫与雷纳又出现了理解失误,竟然差点撞到了一起,场边的阿拉贡内斯因此激动地站起来冲着场上大喊……老头的歇斯底里有了一点效果:第67分钟,比利亚的射门被挡出,席尔瓦跟上补射被门将挡了一下又落到了他的脚下,第二脚补射终于将球打进。随后比赛就进入了垃圾时间,由于周末

西甲就将开战,球员们的心思都已经不在这场意义不大的热身赛上了,第90分钟,法布里加斯的挑传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席尔瓦机警地将球挑进。比赛最终以3比2结束,但笑出来的不是获胜西班牙人,如果不是运气太好,他们至少丢掉3个球……阿拉贡内斯明白自己的队伍取胜实在侥幸,退场时他甚至拒绝与上前祝贺的官员握手,而是铁青着脸转身往更衣室走,这样的胜利,让他对接下来的两场
预选赛
实在没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