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40球距传奇只一步之遥 破纪录之球留待意法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枫报道 已经9个月了,亨利的国家队进球一直停留在39个,遥望着普拉蒂尼41球的法国队历史最高纪录。8月22日,亨利在法国队客场1比0胜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再次攻入制胜球,将个人的法国队进球纪录提高到40球,离普拉蒂尼只有1球之差,将破纪录的希望推迟到9月8日客场对意大利的欧洲杯预选赛重头戏。

  自2006年11月15日主场1比0胜希腊的友谊赛攻入制胜球之后,亨利只参加过2月7日法国0比1负阿根廷的比赛,之后的6个半月,亨利就一直在法国队高挂免战牌,连续错过了3场欧洲杯预选赛和热身赛。

  6个月后重新代表法国队出场,亨利比赛前毫不掩饰自己破纪录的欲望,“我不想说谎,这场比赛将有特殊的意义……逼近像普拉蒂尼这样的伟大人物。任何人都不能忽略他对法国和欧洲足坛的贡献。法国人对普拉蒂尼的尊重令人着迷。不过,最重要能与法国队一起作为一个团队赢得你能赢得的一切。也许只有等到我退役时,我才会更多去欣赏个人的成就,但现在我也不想撒谎,如果能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他做到这些比我要快多了,那将是非常迷人的一天。”

  不过无论如何,前辈的纪录对亨利来说只能是数字形式上的跨越。普拉蒂尼实现41球的法国队历史纪录仅用了72场,而亨利此前攻入的39球总共用了92场比赛。如果与方丹21场30球的纪录相比,亨利更是自愧不如———方丹上周六刚刚过完74岁生日。在总进球榜上排在普拉蒂尼和亨利之后的是69场进34球的特雷泽盖和108场进31球的齐达内。

  整场比赛法国队控制着场面,斯洛伐克实际上没有获得一次接近破门的机会,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的突破成为法国队最大的威胁。第24分钟,阿内尔卡左路突破后横传,亨利禁区弧处右脚推射偏出。第28分钟,亨利左路禁区外拿球闪出空当后右脚搓射,被门将将球得到。第33分钟,亨利禁区弧处右脚停球左脚凌空抽射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亨利再次左路突破,晃过门将后推射滑门而过。第35分钟,亨利趁对方正在排人墙之际,禁区外直接任意球弹地后碰到倒地扑救的门将手臂后入球门右下角,1比0,同时亨利离普拉蒂尼的进球纪录只有一球之遥。

  下半时亨利的机会不多,第77分钟他趁角球时对方门前混战的机会正面凌空抽射被挡出,但之后斯洛伐克的反击更有气势,法国队的进攻机会不多。里贝里一次突入禁区后的射门稍微偏出。随后梅克斯接马卢达的角球头球击中横梁。第84分钟,功臣亨利被里昂小将本泽马换下。

  法国队出场阵容(442):朗德罗/克勒克(63’萨尼亚)、梅克斯(88’布姆松)、阿比达尔、埃夫拉/维埃拉(58’图拉兰)、马卡莱莱、里贝里(73’纳斯里)、马卢达/阿内尔卡、亨利(84’本泽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