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布利旧恨未了却又添新仇 今日麦克拉伦或成当年基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拆倒重建前,旧温布利最后的记忆是德国1比0英格兰。7年后新温布利,双塔变成虹桥,德国人卷土重来,心里带着的还是2001年在慕尼黑被英国人5比1血洗的伤口。两队之间太多心结,就算一起毫无意义的友谊赛,也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更何况这场比赛还是在英格兰人在新温布利第一次迎战欧洲强队。特里和莱曼异口同声地说:“这不会只是一场友谊赛。”两国媒体早就把这场“英德大战”炒得火热,两队之间的陈年旧账又被翻出来清算一遍。

  话虽如此,要想全情投入这场比赛,英德两队都有心无力。在欧洲杯

预选赛中,德国队处境还好,在D组中排名第一。英格兰目前在E组中排名第四,离榜首还有三分。下个月对以色列、俄罗斯的两场比赛对他来说才是生死决战,而对德国友赛则只是不错的热身良机。鲁尼的受伤,让刚刚复出的欧文与史密斯成为锋线首选,由于克劳奇下一场停赛,对以色列的生死战很大可能也由他们领衔英格兰进攻。

  赛前,两队球星的名字像赛跑一样从名单里迅速消失,让人难免怀疑比赛水准。英格兰方面,除了鲁尼和加里·内维尔两个长期伤员外,杰拉德、哈格里夫斯、达伦·本特、安迪·约翰逊、坎贝尔等人纷纷临阵退出,麦克拉伦只能在前锋线上让刚刚复出的欧文与史密斯搭档。而此前饱受批评的兰帕德又回到中场核心位置。不过德国队的情况更糟,一共有11名队员缺战,包括一线主力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马里奥·戈麦斯、弗林斯、巴拉克等人,这场比赛连拉姆都不得不去打后腰。虽然人手紧张,但勒夫却期望这只年轻有活力的球队在温布利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

  正如赛前预计,占据主场之利,阵容上又占优的英格兰一开场拥有更多优势,而这个优势在开赛第10分钟就已转化为进球。里查兹右边路接球后摆脱潘德尔的防守,带球推进到禁区传给兰帕德,后者一脚外脚背抽射突破了莱曼十指头,英格兰1比0领先。此后里查兹继续表现神勇,在右路的冲杀让潘德尔疲于应付。英格兰两个边路进攻活跃,而德国队上半场的进攻重心多则放在右路。第20分钟,利用角球之机,梅彻尔德头球攻门高出。五分钟后,斯奈德在右路边线处吊门,罗布森判断失误,库兰伊在门前候个正着,轻松将球打入空门扳平分。第40分钟,首次为德国队首发的潘德尔利用一脚势如闪电的远射让德国人反超。虽然此前他不停地被里查兹突破,但这个处子秀留给他的应该还是美好记忆。随后不久欧文快速突破对方后防,可惜他的头球被莱曼扑出。

  下半场英格兰阵容做出大调整,詹姆斯换下罗宾逊,欧文和史密斯下场,锋线重任由克劳奇担纲,戴尔在他身后游弋。而上半场进攻中发挥出色的里查兹被移到中后卫位置,乔·科尔越来越沉默,贝克汉姆就成了进攻核心。第65分,贝克汉姆在右路妙传到门前,可惜戴尔却错失了这次绝好机会。第76分钟,贝克汉姆的角球造成德国队门前一片混乱,特里的头球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一分钟后,新换上场的赖特·菲利浦斯右路突破到禁区外围尝试了一脚抽射,被对方球员挡飞。在比赛的最后库兰依还有一脚吊门,逼詹姆斯来了一次飞身扑救。最后比分定格为1比2,英格兰失利。

  德国人从温布利开始战胜强队,然后又在新温布利结束了七年不胜强队的历史,勒夫带队的表现让麦克拉伦失色。当年基冈在温布利输给德国队后下课,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否对麦克拉伦的前途有同样的预兆呢?三周后也许就会见到分晓。

  英格兰队出场阵容(442):罗宾逊(46’詹姆斯)/里查德斯、费迪南德(46’,布朗)、特里、肖雷/贝克汉姆、卡里克(55’,巴里)、兰帕德、乔·科尔(70’,赖特·菲利浦斯)/欧文(57’,克劳奇)、史密斯(57’,戴尔)

  德国队出场阵容(451):莱曼/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潘德尔/拉姆/奥东科尔(54'希尔伯特)、施奈德(90‘卡斯特罗)、特罗霍夫斯基(72‘罗尔费斯)、希策尔斯佩格/库兰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