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冠对抗胜过英超 帕杜:需要郑智承担起更多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英冠对抗胜过英超帕杜:需要郑智承担起更多责任

风光的背后需要更多责任

  记者王康宁报道 虽然没有上场,但客战斯托克城时对方的“身体足球”打法,却让郑智意识到,踢好英冠必须时刻做好身体对抗的准备。

  “这里(斯托克城)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客场,在这里输球一点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查尔顿主教练帕杜的赛后总结至少说明了一点:球队上周六在斯托克城输球不是因为实力不够,而是对手确实难打,“斯托克城还是像以往那样,高大、强壮、充满力量。我们在很多时候可以围着他们进攻,但很少能够创造出真正的机会。”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查尔顿在比赛下半场的控球率一度高达57%,但是全场真正的破门良机除了雷德踢在队友福琼身上变向进网的任意球,就只有安布罗塞、托马斯等人可怜的几次远距离吊射。又一次,讲究技术和战术的查尔顿陷入了传统英式长传冲吊的枪林弹雨,而且两个失球居然全是因为本方后卫无法应付对方前锋的强力冲击。

  真正的麻烦在于,像斯托克城这样“简单粗暴”的英冠对手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上赛季还在参加英超比赛的中国球员郑智来说,这恐怕才是真正的挑战和考验———要知道,不仅欣欣向荣的英超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经基本甩掉了“身体足球”的标签,现如今就连雷丁、维冈、德比郡这样的球队都知道通过地面配合撕开对手防线,而且中超比赛中对身体的依赖也远远不如英格兰的次级联赛。

  “英冠比赛肯定要比英超更要求球员的身体,作为球员必须时刻做好身体对抗的准备。关于这一点,就算主教练还没跟我谈我就已经清楚了。”这是大智一周前登陆英伦之初的体会,如今又亲自跟随球队访问了一个全英冠几乎是最难打的客场,他的体验和理解自然加深了许多。“继续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作好随时出场的准备”,这已经不再是个目标,而是一种必需。

  此外上周六赛后帕杜还提到一点,球队在前场创造出的机会与控球时间不成正比,这就需要像郑智这样有技术、有意识而且富有创造力的球员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