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一战扫九年阴霾 巨无霸强人单挑成功率竟是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拜仁踩着舞步走出怪圈

  拜仁又一次放了烟幕弹,就像是首轮联赛一样。俱乐部总是强调托尼的伤势,但他总是首发出场。如果说同杜伊斯堡比赛之前放出烟幕弹是想给球迷们一个惊喜的话,本场同不来梅的比赛之前再故伎重施就显得不那么光明磊落了。拜仁太想拿下不来梅了,他们是想踩着不来梅的肩膀登上榜首位置,但更主要的还是为了走出“不来梅怪圈”。不管手段如何,至少拜仁实现了目的,他们4比0完胜不来梅,霸主地位更加彰显无疑。

  拜仁在不来梅的客场比赛总是踢不好,在希茨菲尔德的率领下,拜仁此前已经连续九个赛季没能客场战胜不来梅了,成绩是5负4平,如此糟糕的战绩甚至让布莱特纳想起了上世纪70年代凯泽斯劳滕的恐怖主场。“那时候我们去贝岑贝尔格(凯泽斯劳滕主场)之前简直害怕得要命,我们甚至想干脆通过邮局把3分寄过去算了。”由于克洛斯的“叛逃事件”,这次的不来梅主场更是有了“地狱”的含义,所以拜仁才如此谨慎,再次放出“托尼烟幕弹”。不过希茨菲尔德在前往不来梅之前却显得非常自信:“我们这一次去不是为了给不来梅的市政建设做贡献,我们是去赢得胜利的。”

  希茨菲尔德自信的基础是7000万欧元的豪华阵容,这是他此前来不来梅所享受不到的殊荣,而“托尼烟幕弹”也是战术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托尼创造的点球让拜仁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又是托尼打进了第二球。重金打造的拜仁实力已远远超过不来梅,这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明显,拜仁赢得实至名归。里贝里的能力太突出了,迭戈也不错,但他需要克洛斯这样射手的协助,而里贝里则完全可以身兼二职,这一点上迭戈不如他。弗林斯和博洛夫斯基的缺席更是加大了拜仁在中场的优势。此外,不来梅最优秀的前锋克洛斯去了拜仁,不来梅的锋线大不如昔,这使得拜仁在锋线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当实力的差距从量变转为质变之后,走出“怪圈”也就轻而易举,拜仁这场赢得确实很轻松,完全不像是两个争冠球队之间的较量。

  四个进球分别来自里贝里、托尼和阿尔丁

托普三名新加盟的球员,拜仁这7000万欧元可真是物有所值。反观不来梅,他们思前想后才以500万欧元买进
汉堡
弃将萨诺格,又以780万欧元的俱乐部创纪录价格引进巴西人阿尔贝托,尽管投入比起往年已经算不小突破了,但比起拜仁还是有着天壤之别。一分价钱一分货,“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道理又一次得到了证明。

  “勺子”点球,里贝里也会!

  德国有谚:在被猎犬盯上之后,兔子们只有死路一条。拜仁现在就有了这样一只兔子——里贝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以里贝里高超的控球技术来说,德国后卫们只有一种方式能够阻止他,那就是犯规。在联赛杯比赛中已经有此征兆,所以拜仁经理霍内斯才有了如此荒谬的要求:“裁判们应该保护我们。”

  里贝里是重点保护对象,对此他本人也非常清楚。“我肯定是被猎犬追逐的对象。我必须得小心,不管我有没有运气逃脱。”

  同不来梅的比赛,尽管克洛斯是焦点人物,但里贝里同样也是不来梅人重点照顾的对象。里贝里确实已变得非常小心,他尽量不过多地控球,以免被对手侵犯,而他和“小猪”的频频换位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最重要的是他的速度,“这是我最大的优势。”负责盯防里贝里的帕萨宁是顶替弗里茨出场,防守里贝里对他而言有点勉为其难,而且他的速度更是和里贝里有着明显的差距,所以里贝里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吃太大的亏。不光是帕萨宁,当里贝里换到右路之后,小将舒尔茨防守他也同样吃力。除了速度,里贝里的技术也是他的“护身符”,每一次一对一他几乎都能形成突破。

  开场不到5分钟,他的一脚射门就让不来梅球迷出了一身冷汗,维泽费尽气力才用指尖将球扑出底线。第31分钟,拜仁获得点球机会,里贝里主罚,他以一个托蒂经常玩的“勺子”羞辱了维泽,并打进了加盟拜仁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下半场不来梅愈发力不从心,里贝里也就越来越“悠闲”。最终拜仁取得4比0的胜利,里贝里没有被不来梅的猎犬们追到,反倒是他这只兔子却把猎犬们咬得遍体鳞伤。

  克洛斯回家 一束鲜花一堆嘘声

  克洛斯终于回家了。在不来梅人的严阵以待下,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下,同样也是在自己急不可耐的情绪伴随下,克洛斯终于顶着“叛徒”的帽子回到了此前给了他诸多荣誉的维泽球场。他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但他更清楚,他会给不来梅人带来什么。“我进球,然后帮助拜仁取得胜利。”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拜仁的胜利同样让他满载而归,他终于可以翻过不来梅这一页而走进新的天地了。

  在开场之前,不来梅俱乐部为克洛斯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但简短的有些不近情理。当卡恩和鲍曼还在场上挑边的时候,不来梅俱乐部董事会向克洛斯赠送了一束鲜花,然后草草收场。相比之下,不来梅球迷们准备的“欢迎仪式”要隆重得多,他们的口哨声响成一片,把维泽球场给笼罩了。赛前有媒体曾就口哨一事采访了很多不来梅球迷,其中大部分人都声称要以此来羞辱克洛斯,一名叫做科洛娜的女学生称:“他只想着钱,简直太低级了。”

  与看台上的声音相比,球场之内无疑更要“喧嚣”。在联赛杯的比赛中,克洛斯就曾多次被不来梅球员严重侵犯,现在回到自己的主场,不来梅球员更不会客气,而且还会伴随言语上的攻击,其实在克洛斯刚刚转会拜仁的时候,很多不来梅球员就已经和克洛斯公开决裂了,比如弗林斯和博洛夫斯基,但本场两人都因伤缺阵。范博梅尔做好了随时保护克洛斯的准备:“他无需害怕,我们是一个整体,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会肩并肩站在一起。”有媒体形容,范博梅尔和卡恩这两名“怒汉”将是本场比赛克洛斯的

保镖,“他不会吃亏,至少在球场上。”

  “遗憾”的是,比赛是在安全的范围内进行的。尽管口哨声一直不绝于耳,但双方球员却一直都保持了克制。克洛斯只受到纳尔多的一次算得上严重的侵犯,尽管他因此而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早早退出比赛,但双方并没有发生口角之争,球迷们对此未免有些失落。赛前备受关注的“肉搏战”显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克洛斯赛前的豪言也有些言过其实,除了一次成功突入禁区之外,克洛斯基本上也没有带来什么威胁。

  (林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