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尔德比肉搏在所难免 多特蒙德爷爷级后防埋下暗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鲁尔德比历来都很火爆,而今年这一次或许将是最火爆的。沙尔克人的心里只想着复仇,不仅仅是用胜利复仇,他们更希望能从精神上摧垮多特蒙德,所以本周的比赛注定将演变成一场“血肉横飞的肉搏战”。

  上赛季,沙尔克在5月12日0比2输给了多特蒙德,从而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斯图加特。一个星期之后,沙尔克再次与联赛冠军无缘。多特蒙德毁掉了沙尔克人的冠军梦,但更恶劣的是他们随后的一系列动作。首先是梅策尔德、沃恩斯、凯尔等球员在个人网站上向球迷出售特制的T恤衫,上面写着“心灵杀手的冠军”,在炫耀的同时又在沙尔克人受伤的心上捅了一刀。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一名多特蒙德球迷又举着一面旗帜穿越沙尔克的球场,上面写着“一生之中都无法夺冠”。没有比这更伤人的话语了,沙尔克可以原谅多特蒙德战胜自己,就像斯劳姆卡所说:“那场比赛我们技不如人,输得无话可说。”但却无法原谅他们在球场外的行为。所以,周末德比之中沙尔克人的斗志将是有史以来最强的。

  在厉兵秣马的同时,沙尔克人在言语上却尽量避免激怒对手。阿萨默阿表示:“那些曾经笑话过我们的人这次不会再笑出来了。”库兰伊也心平气和地表示:“他们赢了比赛,所以有点得意忘形了,这一次该我们赢了。”言语上不做巨人,沙尔克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吗?从首轮联赛来看,沙尔克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瑞士小将拉基蒂奇打进了处子入球。

  多特蒙德上赛季在嘲笑沙尔克的时候根本没想到,现在该他们受到嘲笑了。首轮联赛,多特蒙德1比3输给了杜伊斯堡,主帅多尔对于球队的表现出离愤怒:“换11个门柱上去也比他们踢得好。”谈到本轮的较量,多尔表示:“我相信出现在球场的多特蒙德不再是上个星期的那一支。”多尔并不打算更换一支球队,他指的是精神面貌,更何况他也无人可换。弗雷好不容易伤愈复出,但在本周的一场热身赛中再次受伤而不得不休息至少三个星期,凯尔和德甘也都还在高挂免战牌,多尔还不得不用上个星期的那支球队。

  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精神状况来看,沙尔克都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他们还有主场优势。但德比大战,一切皆有可能。如果球场内滋生的仇恨导致

红黄牌的漫天飞舞,沙尔克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当然,他们的赢面要占至少70%,多特蒙德的“爷爷级后防线”将成为多特蒙德的致命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