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告别绍尔又告别马凯 "幻影杀手"破门率竟只逊穆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56  东方体育日报

  绍尔的告别赛也成了马凯的告别演出——不过不是退役,而是离开拜仁、离开德国足坛。在他转会去费耶诺德的时候,拜仁向他承诺,将在告别赛上给他一个向球迷告别的机会。尽管不是主角,但马凯也欣然接受这一邀请。不为别的,就像马凯在离开拜仁时所写的公开告别信中所说的:“我想再次感谢你们,亲爱的球迷。”

  在比赛之前,俱乐部高层和马凯在球场中央举行了告别仪式。球迷们对他如此眷爱,以至于马凯很长时间都无法顺畅地发表告别演说。在连续说了四五声谢谢之后,球迷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才渐渐停下来:“我想感谢拜仁俱乐部,他们让我在这家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效力了四个赛季。我和我的家庭在慕尼黑度过了四年愉快的生活。告别是痛苦的,但十年之后能重新踏上家乡的球场给我带来了安慰。谢谢你们,亲爱的球迷们,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此时,球迷的掌声再次响起,而马凯也流下了硬汉的眼泪。

  2003年,马凯以创纪录(当时)的1900万欧元从拉科鲁尼亚加盟拜仁,在四个赛季的129场联赛当中,马凯打进78球,60%的进球率在拜仁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伟大的“轰炸机”穆勒(85%)。球迷们也给马凯起了一个亲昵的绰号:幻影。因为他可以在89分钟里都无所事事,但却能在最后1分钟打进一记改变比赛的进球。鲁梅尼格在告别仪式上同样向马凯表达了谢意:“对于拜仁而言,他是非常重要的一员,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

  因为今年夏天引进了托尼和克洛斯,所以拜仁明确告诉马凯已不再有他的主力位置,这是马凯转会的主要原因。很残酷,但这就是职业足球,所以马凯并没有埋怨拜仁。恰恰相反,他依然对拜仁充满感情:“我祝愿拜仁能取得巨大成功,夺得所有能夺得的冠军。”仪式结束之后,马凯走到了看台上,他的妻子、两个孩子以及一些朋友拥抱了他。之后,马凯和69000名球迷一起观看了拜仁VS巴塞罗那的比赛,这是他四年来的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