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援亮点昭示皇马启动革命计划 前场众星只两人可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库珀保守,可他带的这支贝蒂斯可不保守,评论员说甚至让人想起了阿根廷人挂帅的,那支拥有门跌塔、法里诺斯、赫拉德、基利和洛佩斯的瓦伦西亚。舒斯特尔呢?当然也不能说他保守,但皇马一度被动挨打是事实。德国人的解释是:“我们现在的兴趣还不在赢球上。”

  的确,皇马输给贝蒂斯可以归咎运气不好。实际上,皇马最近两场比赛输球都是通过定位球丢分,输塞维利亚是点球,败给贝蒂斯则是任意球所致。皇马整体防线构筑问题不是很大,卡西、卡纳瓦罗、佩佩都已经或者正在进入角色。

  让舒斯特尔烦恼的还是进攻和组织。进攻不像防守,是个系统工程,特别是对于夏季引进了多名球员,而又要从上赛季卡佩罗风格中摆脱出来的

皇马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卡兰萨杯上舒斯特尔的主要目的还是考察球员,尤其是前场进攻球员。

  本场,舒斯特尔派上了斯内德,由于之前卡卡和法布雷加斯的原因,球迷以为这个不熟悉的荷兰球员应该是皇马所需要的前腰类型。其实不然。论个人特点,斯内德没有卡卡的儒雅和杀伤力,也没有法布雷加斯的大局观,但他更均衡,攻守更平衡,也能打更多的位置。其实,在卡卡、小法不能到位的情况下,舒斯特尔逐渐放弃了靠前腰决定球队的做法,德国人的理想是把皇马打造成一支靠整体力量作战的球队,而斯内德就属于球队型的球员。他或许不是超级球星,但却可以在整体中闪光。只是跟队友配合还太生疏,斯内德这场有亮点却不足以让皇马获胜。

  同样的问题还在其他位置出现,比如说皇马的右路进攻,锋线和中场的串联。今天上的萨尔加多肯定是拉莫斯的替补,罗比尼奥上了一会位置换来换去,范尼伤愈复出,身体条件不佳,左边的德伦特处子秀放不开,罗本来了不来要有不同做法。舒斯特尔对皇马阵容的操控还处于摸索阶段,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皇马后防线考察基本完毕: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托雷斯(或者德伦特)是新赛季的主力配置。

  至于中前场人选,舒斯特尔还要从长计议。也许,还可以确定一个事实,就是他喜欢的菱形中场442会得到保留。至于主力人选,德国人现在只能保证两个人首发:他们是范尼和罗比尼奥。别的位置,迪亚拉、加戈争单后腰,古蒂、斯内德竞争前腰,左路要看罗本能否加盟,二

中锋位置上则是劳尔、萨维奥拉二选一。

  舒斯特尔在改造皇马,这种改造是符合足球潮流的,但同时也是有风险的。现在,热身赛输多胜少,记者和球迷都磨刀霍霍,一旦联赛开打战绩不佳,舒斯特尓面临的压力更大,前两轮对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踢得难看又赢不了球,德国人就该想想,是不是能平安度过圣诞节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