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荷葡三大"超级杯"静悄悄打响 相同比分却又不尽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7:21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德甲已经鸣锣开赛,更多的联赛却要再经过超级杯赛的铺垫。葡萄牙、西班牙、荷兰同时迎来了一个“超级夜”,不过这个为联赛制造前戏的夜晚没有想象中的高潮迭起,三场比赛均以1比0的小比分收场,其中有球队在为新赛季蓄力的原因,也有球队个别的原因,比如,舒斯特尔的皇马还在调教之中。

  西班牙超级杯·塞维利亚1比0皇家马德里

  还好这只是第一回合

  2007-2008赛季西甲的首场官方比赛是传统的西班牙超级杯,由上赛季杯赛冠军对阵联赛冠军,比赛采取两回合主客场赛制。首回合由塞维利亚坐阵皮斯胡安球场迎战皇马,凭借法比亚诺在上半时的点球破门,塞维利亚1比0小胜皇马,赢得这场争夺战的先机,双方将于8天后在伯纳乌球场迎来次回合的比赛。

  双方此役共有6名新援首次登场打正式比赛,塞维利亚本场派出了博拉鲁兹、凯塔、卡佩尔和德穆尔这4位新援;而

皇马方面,佩佩打满全场,萨维奥拉替补出场。将这场比赛定义为新成员的“摸底考”是很合适的。

  也许是塞维利亚已经完成了引援工作,已经有了比较固定的战术打法,而皇马的新阵容还在形成当中,所以塞维利亚的发挥完全压倒了皇马,尽管控球率不如对手,但是射门次数和进攻威胁程度都比对手出色。

  《阿斯报》形容现在的皇马“勇敢但是尚不稳定”。后防线上漏洞百出,慌乱之中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依靠卡西利亚斯一个人的战斗来保卫球门的顽疾依然存在;前锋线上,只有罗比尼奥在进攻上有所贡献,古蒂很难参与进来,劳尔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

  再看新手的摸底考成绩,佩佩表现堪称完美,他的卡位、头球能力都阻止了塞维利亚更多的进球,萨维奥拉受到对手重点“照顾”,在出场的29分钟里并没有创造出射门机会。塞维利亚新人的表现也是好坏参半,博拉鲁兹成功地冻结了劳尔,凯塔更不愧法甲的优秀后腰,截断了进攻核心古蒂与前场的联系,而前场的卡佩尔和德穆尔显得有些拘谨,还犯了丢球这样的初级错误。

  “塞维利亚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他们在一起已经配合了很长时间了。”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承认技不如人。“我们的状况有些不同,再过一段时间也会培养出默契的,我们还会引进一两名新人来提升阵容的水准。”德伦特来了,斯内德似乎也将加盟,鲁本离伯纳乌也越来越近,只是不知道舒斯特尔能赶在联赛揭幕之前完成他的磨合任务吗?

  葡萄牙超级杯·里斯本竞技1比0波尔图

  千年老二压倒老大哥

  里斯本竞技和波尔图这对葡萄牙超级杯的老对手冤家路窄今年再度遭遇,结果上赛季的杯赛冠军竞技队1比0小胜联赛冠军波尔图,整场比赛表现平平的俄罗斯外援伊兹马伊洛夫在第75分钟突然爆发,巧妙地利用队友米格尔·维罗索的助攻,大力远射破门。

  这是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历史上的第6座超级杯的冠军奖杯,该赛事的超级霸主依然是波尔图队,共15次夺冠,比其它球队加起来的夺冠次数(12次)还多,里斯本竞技队位列该赛事冠军榜的次席。

  比赛放在中立球场莱里亚市的市政体育场进行,这两支球队都是球员的输出大户,与上赛季的阵容相比有了较大变化,比如波尔图的主力中卫佩佩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里斯本竞技的纳尼转投

曼联。所以,双方一直处于试探性的对攻中,不肯轻易犯错,这是本场比赛没有出现大比分的重要原因。

  相比之下,波尔图的实力更强,三次射门全部击中门柱,然而运气在首都球队这一方,伊兹马伊洛夫帮助里斯本竞技队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里斯本竞技队主教练保罗·本托承认比赛中有运气成分,“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对方踢得也不很好。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赢球的欲望和决心,这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俱乐部主席菲利佩·苏亚雷斯·弗兰克则说:“我从来没向任何人许诺我们会赢得这个冠军,但是我做到了。这就是我对新赛季的态度,重在实干,用我们辛勤的汗水一定能换来丰硕的成果,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良好的第一步。”

  与收获了一个开门红相比,教练保罗·本托认为最大的收获还是伊兹马伊洛夫,“他在俄超的时候就有‘俄罗斯的纳尼’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上帝拿走了我的纳尼,又给我送来了一个纳尼!”对于俱乐部每年都会有球员外流,本托也是颇感无奈,“像里斯本竞技这样的俱乐部就得面对这种现实,因为我们是‘欧洲的跳板’,很多球员都把这里作为通往豪门的中转站,这种情况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的。”

  荷兰超级杯·阿贾克斯1比0埃因霍温

  阿贾克斯完成三连冠

  阿贾克斯在荷兰超级杯(也称“克鲁伊夫杯”)上迎来了老对手埃因霍温,坐镇阿姆斯特丹主场以1球小胜,这是阿贾克斯队连续第2年在超级杯上击败埃因霍温队,也是连续第3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在超级杯的荣誉榜上,两队平分秋色,各赢得了7次冠军。

  由于埃因霍温的4名前锋全部受伤,锋线上只有巴西小将乔纳森·雷斯孤军奋战,这给了阿贾克斯可乘之机,滕卡特的队伍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开场仅8分钟,该队的肯尼迪·巴克尔哲奥卢主罚任意球险些破门;第43分钟,阿贾克斯队的西班牙外援加夫里抓住对手后防线上反应慢的疏忽,在禁区内一脚近距离射门,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荷兰超级杯一向被认为是新赛季荷甲联赛的揭幕战,这个赢在起跑线上的胜利给阿贾克斯带来了信心。阿贾克斯队是上赛季联赛亚军、

足协杯冠军,最重要的联赛冠军旁落以及冠军杯的过早出局,都无法让俱乐部和球迷满意。滕卡特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施行笨鸟先飞的策略,从7月初开始就率领球队集结备战,在国内打了4场热身赛取得了全胜。而赢得了超级杯的冠军才算是球队第一场正式的胜利。

  本月15日,阿贾克斯就将迎来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在主场迎接布拉格斯巴达队的挑战。腾卡特认为这场及时的胜利为球队送来了信心,并表示该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回阔别4年的联赛冠军,并在欧洲战场有所建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