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曼超级漏勺造最快丢球 竟把球停给对方前锋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1:35  新浪体育
莱曼超级漏勺造最快丢球竟把球停给对方前锋破门

莱曼想什么呢

  新浪体育讯 温格和酋长体育场的六万观众,估计做梦都没想到,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丢第一个球仅用了52秒,也刷新了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的纪录,进球的直接贡献者,正是枪手雷打不动的头号门将延斯-莱曼,在他第549联赛上,德国人不幸又出了回洋相。

  说起来此球本无大碍,加拉斯在对方前锋希利的逼抢下,已经占住了先手位,虽然不敢轻易转身,免得皮球被断,但他选择从容的传球给莱曼,让后者大脚开出,是非常正常的解围招数,问题就在看似“非常正常”的处理方式,硬被莱曼处理成不正常。

  他看准来球,没有正脚背开出,竟然用右脚脚内侧,打算把球很柔和的再送给加拉斯,大概他觉得这样就能骗过猛扑上来的希利,但北爱前锋何等机灵,早就看出莱曼意图,重心不但并没有被骗过,并且在第一时间横出右脚,正好扫到皮球行进路线上,结果被他一脚扫进大门,1比0,莱曼楞楞地坐在地上。

  开大脚踢疵,莱曼上季出现过一回,在对战

曼城之时,他一脚没踢准部位,结果被巴顿拦下,三传两递让比斯利打破僵局,或许莱曼对大脚解围有点没把握,这回干脆选择了脚内侧回传,还是被对手提前判断到,莱曼嘲笑过卡恩,嘲笑过巴特斯,到头来,还是自己成为嘲笑的重点对象。

  如果说巴特兹还就倒霉在黄油手上的话,莱曼可全身都是“宝”。天空体育就曾给出过莱曼的五大失误,其中有接球走神:欧冠主场0-3负于

国际米兰,范德梅德的低射从他手边飞进球门;有出击助攻:欧冠客场2-1胜基辅迪纳莫,出击时球打到胸口上弹出,贝尔科维奇抢下就射;有轻易脱手:联赛主场1-2负切尔西,接马克莱莱的射门时脱手,兰帕德补射得分;更有高水平的头球妙传:欧冠客场2-2平帕纳辛奈科斯,莱曼头球解围,正好落到冈萨雷斯控制范围内,被他神奇吊射破门;还有欲走还留:还是在对帕队的比赛中,莱曼对第二个球的判罚让人觉得很眼熟,角球刚开出,莱曼做出击的姿态,球飞到一半,人又想缩回去了,结果自己就楞在当中,一个毫无威胁的防守位置上,让对方无比轻松的顶了空门,如何?和王大雷有点类似吧。

  以上五佳失误,还只是05年的评选,也只是做这篇文章的作者的一时之念,以这片文章为时间轴,无论前后我们都能找出莱曼比这更经典的失误球,就拿和今日类似的丢球,我们也能找到相似镜头,04年足总杯对当时实力强悍的利兹联,坎贝尔轻松回传给莱曼,后者一脚把球踢到维杜卡身上,如此大的馅饼掉在自己嘴边,

澳大利亚人当然照单全收了,这回送球的后卫和占便宜的前锋都换了人,但为他人做嫁衣的莱曼,还是那个莱曼。

  早在今年上半年,莱曼就和俱乐部续约一年,为枪手再贡献一个赛季,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莱曼在门前的威慑力呈快速下坠的趋势,以往德国人大场面经历众多,门前镇得住,但今天的比赛,尽管被威胁到的次数并不多,但莱曼始终让人惴惴不安,弄得图雷也不敢回传给莱曼,结果差点自己解围到球门里。到了比赛最后,由于估计到莱曼没准会再犯错误,在明知皮球抢不到的情况下,富勒姆前锋都敢拼命上去抢,就是指望莱曼再来一脚宴客的小概率事件。

  虽然这许多的乌龙比赛,大多最后阿森纳凭借实力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温格在前锋破门能力上都愁的一脑门汗,再分心到他自认为操心最少的门将身上,也难怪教授今天表现的有点抓狂,签下年轻的法比安斯基,不过是为下赛季莱曼离开时做准备,如今看来,这个进程可能会提前一些,就看莱曼能否快速调整状态,争取在阿森纳善始善终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