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盛:落地难产是三败俱伤 不会放弃上海这块重要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非常遗憾,我只能告诉上海球迷:看英超请找互联网。”开口第一句话,天盛副总裁喻凌霄就承认在上海的落地谈判还没有结果,2007-2008赛季的英超画面只能暂时从上海的银屏消失。

  早在今年2月宣布购得英超三个赛季的大陆转播权后,天盛与上海的落地谈判就已展开,和其他城市一样,天盛的欧洲体育频道要进入上海荧屏,必须得到文广旗下的东方有线网络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有线)的合作,后者是上海唯一的有线电视网络经营商,一方提供内容,一方提供传送设备,新赛季的英超才可能继续与本地球迷为伍。

  这场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虽然天盛的大本营在上海,但谈判中遇到的问题却远远超过广州、北京等城市。喻凌霄告诉记者,由于利益格局面临重新洗牌,天盛与东方有线一直未能就新的分配标准达成一致,造成了赛季将至依旧无法在上海落地的尴尬局面。喻凌霄表示,落地遭遇阻力在天盛的预料之中,考虑到付费电视是新生事物,是新的市场形态,必然会影响原有的利益格局,上海的英超转播模式一直是由地方体育台向ESPN购买版权后免费播出,通过节目广告来维持运营,如今版权被天盛取得,势必影响到上海本地电视传媒的市场收益。“原有的利益分配被打破,意味着一个阵痛期的到来,双方得重新寻找合适的分配准则,只是至今还没有达成共识。”喻凌霄透露道。

  对天盛而言,握有宝贵的节目资源却无法进入市场,是最大的遗憾。喻凌霄把落地难产称作“三败俱伤”,天盛无法在上海市场寻求回报,此一伤,本地电视传媒也少分一块丰厚的足球

蛋糕,此二伤,而最受伤的是上海球迷,多年培养的英超情结突遭横刀夺爱,却找不到弥补的办法。

  据记者了解,此次落地谈判,有地方媒体提出条件,要天盛用比赛的部分版权交换有线网络的使用权,结果遭到天盛拒绝。喻凌霄强调,天盛的谈判底线是坚守付费模式,这是天盛引领付费时代的运营准则,违反了这条,付费时代也无从谈起。“付费电视的精髓就是集中了最优秀的节目资源,远的例子如英国,96%的用户都通过付费频道收看中意的节目,近的例子如中国香港,当地的ICable就是通过英超转播,发展成港岛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喻凌霄表示,天盛借英超版权抓住了大陆市场的契机,要做付费电视的引路人,“天盛通过精良的合作团队,将提供用户最精彩的英超资源,虽然上海球迷暂时无法欣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之中。”

  记者问到,如果一个赛季看不到英超,是否会担心上海球迷转移收视目标,喻凌霄显得胸有成竹,“天盛相信,目前还没有其他足球比赛能代替英超的地位,即使错过这个赛季,英超在上海的吸引力依旧强劲,根据我们的统计,上海地区前来咨询英超转播的人数排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第三位,天盛不会放弃这块重要市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