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第一轮前瞻:斯图加特"危机" 新战役的老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赛季揭幕战还没有进行,斯图加特就先赢得了两个奖杯。前锋戈麦斯当选上赛季的最佳球员,而主帅费成为上赛季的最佳教练。这项投票是《踢球者》杂志邀请记者们投票评选出来的,戈麦斯也因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球员”得主。费在得到消息之后表示:“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荣誉不应该是给我一个人的,我要感谢我的同事,当然还有我的球员。”

  前冠军的人员危机

  斯图加特正在紧张准备着与沙尔克的揭幕战,不过费的冠军球队目前面临着人员上的问题,受伤的前锋戈麦斯和卡考直到周三仍然无法与球队一起进行训练,他们只能在场边跑步。两人都是腿部有伤,其中戈麦斯的膝盖问题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星期,核磁共振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戈麦斯总是感到疼痛,这已经成了主帅费的一块心病。从萨拉戈萨租借来的埃韦顿在进行恢复性训练,是否能出场还是一个疑问。现在球队仅有两名前锋:刚刚引进的罗马尼亚人马里卡和17岁的小将菲舍尔。谁能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冲锋陷阵,成了一个疑问。斯图加特媒体则表示,球队很有可能仿效拜仁采取的战术,以马里卡单前锋突前。不过这样的阵型需要中场的强力支持,可新加盟的土耳其人巴斯图尔克的大腿受伤,肯定无法登场。后卫线上也不完整,德尔皮埃尔仍处于手术之后的恢复期,格莱德松因为红牌禁赛,左后卫马格宁刚刚从伤病中恢复。

  巴斯图尔克之争

  巴斯勒为《图片报》撰写的专栏中评价了斯图加特的一系列行动,对买入马里卡、舍费尔和埃韦顿的动作大加赞赏,但却对签下巴斯图尔克表示了不解,他认为巴斯图尔克太容易受伤,在波鸿、勒沃库森和柏林赫塔都没有能得到任何的荣誉,踢球的风格太过温和,与斯图加特的风格并不符合。

  主帅费对此并不感到奇怪:“人们将看到巴斯图尔克的能力,他是我想要的球员。”主席施陶特也表示,不会给球队任何的压力,费的位置将是非常稳固的:“我们了解球队的工作,一切都非常好,现在我们就期待着揭幕战的开始了。”

  新战役中全是老面孔

  “冠军对亚军,还有比这更好的揭幕战吗?”沙尔克主帅斯隆卡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非常兴奋,不过历史数字对沙尔克来说并不理想,连续三个赛季他们都输掉了在斯图加特的比赛,总比分是8比0。1999/00赛季之后,他们七年没有在斯图加特赢过球,只有一个进球。不过对斯隆卡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过去的不代表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好我们可以借机展示一下过去六周时间的工作成果。”经理米勒也表示:“我们心态比较平稳,斯图加特作为卫冕冠军,肯定要面对更大的压力。”

  沙尔克阵容整齐,至少斯隆卡是满意的:“我们幸运地避免了伤病的困扰。”只有阿贝尔和瓦雷拉两名球员已经确定不能参加比赛。

  在斯图加特进球,是沙尔克最低目标。球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9比0大胜特里尔,就是为了让球员们寻找进球的感觉。根据热身赛,斯隆卡的主力阵容也基本露出了端倪,上演帽子戏法的阿萨莫阿已经确定了主力位置,克尔斯塔伊奇周三恢复了训练,他将与博登一起组成球队的防线。中场方面沙尔克本赛季已经肯定是小将担纲。但新人拉基蒂奇可能不会出现在揭幕战首发阵容中,小将厄齐尔担任组织者。两人未来将在这个位置上进行轮换。在斯隆卡的首发阵容种,不会出现任何一个新面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