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第二轮资格赛波澜不惊 枪手领衔传统强队下周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31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结束的欧冠第二轮资格赛,整体上呈现出一种波澜不兴的格局,那些被人们所熟悉的球队大多轻松过关。在未来的第三轮资格赛中,随着各支传统强队的相继登场,比赛将会进入到一个竞争更为激烈的新阶段。

  在第二轮资格赛中出现了多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挪威的罗森伯格以两回合10比2的总比分横扫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那,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也以两回合7比0的总比分轻取拉脱维亚的维特斯比斯。在全部14场比赛中,只有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维亚与斯洛伐克的斯利纳通过点球决定出线名额的归属,结果前者以4比3险胜过关。此外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和波黑的萨拉热窝,都是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

  上述14支球队在成功晋级之后,接下来将与直接晋级第三轮资格赛的18支球队共同争夺进入欧冠小组赛的名额。根据最新揭晓的对阵形势,第三轮将会出现多场激烈碰撞,其中最受关注的比赛出现在

利物浦与图卢兹之间。

  由于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不敌

AC米兰,利物浦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本赛季征战欧冠的历程。结果他们成为了各支传统强队中运气最糟糕的一支,遇到了来自法甲的图卢兹。由于利物浦今夏在转会市场上接连实施了一系列大手笔,球队的新阵容需要经历一定的磨合期,因此在赛季伊始就遭遇强敌的结果显然对球队不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法甲比英超早一个赛季揭幕,这意味着对手比利物浦拥有更多的磨合时间。

  除了利物浦之外,塞维利亚是另一支即将遭遇强敌的四大联赛球队。他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雅典AEK,上赛季曾经有过闯入欧冠小组赛的经历,当时甚至险些从AC米兰和里尔那里抢走出线名额。虽然塞维利亚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曾经蝉联欧洲联盟杯冠军,但他们在本次欧冠资格赛中却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阿森纳是另一支将在资格赛中面临严峻考验的球队,虽然布拉格斯巴达算不上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但由于刚刚失去了亨利,阿森纳队内可能隐藏着一些不安定的因素。如果球队不能尽快走出“亨利依赖症”,那么也不能排除他们被捷克对手爆出冷门的可能性。

  在参加第三轮资格赛的球队中,也不乏“没落豪门”的身影,其中包括昔日有过欧冠捧杯经历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布加勒斯特星、阿贾克斯、本菲卡以及凯尔特人等队。虽然拥有显赫的过去,但他们通过资格赛的前景却未必令人乐观。在上赛季的欧冠第三轮资格赛中,阿贾克斯就曾在哥本哈根面前马失前蹄。本次出现在哥本哈根面前的,则是另一支传统强队本菲卡,“丹麦童话”或许会再度在资格赛中上演。

  还有一些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弱队,由于在第三轮资格赛中的抽签运气不错,目前正面临着闯入欧冠赛场的历史性机遇。比如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接连引进齐格勒、洛克文茨、尼克·科瓦奇和范伦丹等名将,显示出一种希望在欧洲赛场上有所作为的气势。如果能在第三轮资格赛中战胜实力与本队相仿的顿涅茨克矿工,那么萨尔茨堡红牛将在12年之后重新跻身欧冠小组赛的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