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本赛季力争在球队坐稳主力 我们的实力增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55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7日中午,拨通邵佳一电话的时候,他刚刚结束自己回到科特布斯队之后,第一堂同全队合练的训练课,他又一次真正回到了科特布斯的怀抱。吃着香甜的午餐,邵佳一同记者一起开始了新一个德甲赛季的憧憬和展望。愈发成熟的佳一说:“我这个赛季一定要在球队坐稳主力。”

  《足球》:从亚洲杯回德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德甲新赛季马上也要开始了,自己现在的感觉怎么样?

  邵佳一:没什么别的感觉,就是挺累的。前一段因为参加亚洲杯,没有参加球队的体能储备训练,所以这段时间,俱乐部一直安排体能教练对我单独训练。今天上午,我参加了自己回到俱乐部之后,和全队进行的第一堂合练,这也算是我新赛季的一个开始。

  第一堂同全队合练后,觉得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如何?毕竟这个赛季你们队同上赛季相比调整幅度还是挺大的。

  的确到俱乐部后,发现了不少新队友。第一堂训练还谈不上对他们有太多、太深的认识,只能慢慢通过比赛和训练和队友逐渐熟悉起来。我想,对于一个职业球员,熟悉一个新环境都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在自己已经效力一年,各方面环境都已经很熟悉的球队。

  新赛季开始前调换了很多主力,感觉球队实力和上赛季是不是发生了很大变化?

  其实我们队同上赛季的阵容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走了三个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却进来了不少新队员。球队的实力应该说要比上个赛季强,因为新转入的这些球员实力还都不错。不过相对于上赛季,我们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球队在新赛季

德甲联赛当中的目标应该还是保级。那种通过球员转会,在联赛中一步登天,我们队肯定当不了。不过球队的整体实力增强了,我们队保级希望也就更大了。

  你刚从亚洲杯回来,又没能参加球队的赛季备战,在新赛季的开始阶段,肯定要坐一段时间的冷板凳了吧?

  我的新赛季肯定要从替补打起,这一点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既然我当初选择了参加亚洲杯,就应该能接受这个现实。球队来了不少新队友,和他们之间的配合,我必须要有一个磨合期,同样和整支球队之间也必须要有一个磨合期,只有过了磨合期,我才可能担负起主力的责任。我的状态还要慢慢调整,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随着联赛的进行,越来越好。

  新赛季开始之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都在德国闯荡了这么多年,自己的心态也越来越成熟,我觉得在下个赛季自己也没必要非要要求自己怎么样。要说目标,未必会要给自己一个硬性指标,非要给自己定进10个球,或者助攻多少次,这种很实在的标准。对于我来说,只要自己的表现比上个赛季有进步,就知足了。非要说的具体一些,那就是在新赛季坐稳球队主力位置。

  坐稳主力?这个目标对于在开始阶段需要从替补打起的你来说,并不很容易啊。

  我觉得自己本身就具备在科特布斯这样的德甲球队踢上主力的实力,而且主教练对我非常信任。只要自己不断去适应整个球队,把最好的竞技状态一点点地调出来,那么在球队中打上主力是迟早的事情,我有这样的自信。

  从亚洲杯回去之后的体能训练一定很苦吧?

  的确非常辛苦,每天就是和各种各样的跑步训练作伴,其实每年赛季开始前的体能储备期训练都是一样的,我也已经习惯了。目前我的身体正处于亚洲杯后的疲劳期,但回到球队之后的生理测试各项指标还是很不错,一些指标还是历史最佳水平。不过队医告诉我,那是因为我刚参加完亚洲杯,身体还处于兴奋状态。而新赛季时间很长,我只有让自己的状态一点点表现出来,我才有可能有出色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