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5300万风暴后继海仍有位置 什么令他雷打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今年夏天一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成绩为4胜2负,曼城的集训从7月15日开始,中国队18日在亚洲杯出局,孙继海于24日左右加入了曼城的集训,埃里克森安排他进行了一周的调整训练,8月初,孙继海跟随全新的曼城启航了。

  曼城在这个夏天动作不小,可以说是英超投入最大的球队之一,1300万欧元的比安奇,1200万欧元的埃拉诺,750万欧元的博季诺夫,600万的科尔卢卡,250万的加里多,500万的费尔南德斯,以及700万的彼得罗夫,加上自由签约的巴西人吉奥瓦尼,一共八位新援加盟,据最新消息称,埃里克森还准备引进利沃诺的意大利第三国门阿梅利亚。

  抛开转会市场尚未结束不谈,曼城已经在这个夏

天花费了5300万欧元之巨!他信的气魄令人惊讶,而曼城新赛季的阵容,与过去相比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即便是在这一阵容中,孙继海依然占据着应有的一席之地!

  回到热身赛的话题上,结束了一周的休整,孙继海赶上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什鲁斯伯里郡和瓦伦西亚,一弱一强,孙继海在两场比赛中得到了75分钟的出场机会,位置分别是右后卫和左边后卫,而在这两场比赛中,埃里克森一共考察了24名球员,上场时间最多的是比安奇、彼得罗夫、费尔南德斯三位新援,和理查兹和邓恩两位“旧人”,以及门将小舒梅切尔,他们各打了135分钟,约翰逊115分钟,奥努奥哈打了105分钟,埃拉诺和吉奥瓦尼各90分钟,接下来就是孙继海,在24名球员中,他在两场比赛的出场位于中上游。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门将伊萨克森受伤,小舒梅切尔在热身赛中出场时间多一些。而从其他的位置来看埃里克森考察新援的用意明显,同时也框出了“旧人”中的骨干力量。

  埃里克森以公平著称,从他两场比赛给了24名球员机会,甚至是达博这样的“清洗品”都得到了机会。对于球员而言,有些人是埃里克森钦点的收购,即便没有抓住机会也不会马上失去位置,有些人在过去的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无可动摇,还有一些人失去了机会。孙继海属于抓住机会的人。

  在对瓦伦西亚比赛替补上场后,孙继海在助攻中表现得远比奥努奥哈活跃,而在首场热身赛中,孙继海第34分钟的一次内切直塞,让什罗普郡的电台评论员大声叫好,两场比赛下来,孙继海抓住了在埃里克森面前展现自己的机会。

  埃里克森不是一个根据球员的身价罗列主力阵容的教练,具有决定意义的还是球员的表现。从目前的位置来看,费尔南德斯和埃拉诺加盟之后,加上本队的新锐爱尔兰德和约翰逊,孙继海暂时在中场不会得到太多的空间,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埃里克森钦点了加里多,右后卫的老位置恐怕是个暂时的突破口,英格兰D-米尔斯热身赛只上了半场,效果不佳,基本被放弃,奥努奥哈和孙继海在攻防上各有特点,其实曼城最理想的配置应该是理查兹打右边后卫,如果克罗地亚人科尔卢卡能够在中卫位置上打动埃里克森的话,那么曼城应该是这个配置。

  但尽管如此,孙继海依然在曼城的16人名单中不可动摇,为什么?因为他的全能,由于英超只有五个替补的限制,替补席上拥有这样一位球员,曼城在中后场任何一个位置出现伤病,或要做出调整,都可以从容进行--因为孙继海已经抓住了机会向埃里克森展示了他是可以信任的。孙继海一个人在替补席上可以节省中后场至少两个替补位置,而替补席更多的名额,主教练可以分配给能够改变战局的中前场球员。

  而这是在曼城没有伤病、满员的前提下,但在漫长的赛季中这怎么可能呢?英超的密集赛程需要轮换,球员肯定会出现伤病,孙继海在主力阵容的日子同样不会少。

  在《曼彻斯特晚报》还进行了一个“我心中的曼城主力11人的调查”,不出意外,曼城的主力阵容是门将伊萨克森,后卫理查兹、科尔卢卡、邓恩、加里多,中场吉奥瓦尼、菲尔南德斯、埃拉诺、彼得罗夫,前锋比安奇、小姆蓬扎,但多达84名网友各抒己见,也有5人在主力阵容中选择了孙继海,有趣的是,五人选择的孙继海分别在右后卫、左后卫、右前卫、后腰四个位置上,凭借自己多年在曼城的稳定表现,看来“中国太阳”也为自己挣了一些人气,这是靠实力和特点打拚出来的。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