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人惊爆尤文转会其实分文未花 称新高层将毁了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匿名发表了对于意大利足球界各种各样的看法之后,神秘人终于把矛头指向了尤文图斯。在最新的采访中,神秘人谈起了新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未来战略发展,在他看来,未来尤文图斯俱乐部和阿涅利家族之间的关系,将变得越来越疏远……

  问:亲爱的神秘人,我们又照常开始今天的访问了。在上一次访问时您关于尤文图斯俱乐部未来的观点又激起了不少反响。不过考虑到仍然有人在坚持否认,您觉得是谁被旧事重提了?

  答:最近我也听说了,有人对我说的事情嗤之以鼻。不过我从不喜欢撒谎。正因为如此,我现在才不得不匿名发言。我已经准备好了讲述,不,应该说,准备好进一步剖析我上一次采访所提到的事情。在我看来未来尤文图斯的转手是确定无疑的事情。而在尤文图斯一名董事的书中他也提到,无论好坏,我所提到的事情。关于未来,这是他书中的原话,而不是我杜撰的,在谈到俱乐部的未来时,他说,我们全都掌握在上帝的手中。在我看来,就一般情况而言,当一个人依靠于上帝的安排时,通常都是事情在朝着坏方向而不是好方向发展的时候。

  问:为什么您如此确信俱乐部将被转让?

  答:在现实生活中,一切都是围绕着钱转的。如果有人否认这点,那他无疑是个伪君子。那您来说,如果有人给您一笔钱,一大笔钱,希望从您那儿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我肯定您会接受的。我想说的是,尤文图斯过去是,今后也将仍然是阿涅利家族的财产,不过,它不属于埃尔坎。

  问:那么您瞧,这给我的观点提供了论据,不管怎么看,如今阿涅利家族也还都仍然控制着尤文图斯呢。

  答:这您可就错了。我早就已经向您提过如今这个局面,阿涅利家族的代表是安德列-阿涅利,他已经和三巨头一起被迅速的排除在尤文图斯俱乐部之外了。在两个家族的角逐中,获胜的是埃尔坎家族。也就是说,尤文图斯俱乐部现在已经不再属于阿涅利家族,而是属于埃尔坎家族。此外,他们所围绕的中心只有约翰,而不是尽管已经多次要求但仍然没能在尤文图斯最高层得到一官半职的拉珀。拉珀在别人眼中只不过被看作是一只备胎而已。不知您注意到没有,几乎根本就没人谈论到他。

  问:让我们先不管这些分支旁系,为什么您刚才谈到金钱呢?

  答:因为尤文图斯是一家公司,而不是像

AC米兰那样是一个球队。随着埃尔坎的入主,尤文图斯不再像当初律师(老阿涅利)掌管时代那样是被关注的中心。如今尤文图斯的重要性被放在菲亚特和法拉利之后,只排在第三位。总之,如果需要投资,他们会投资在菲亚特和法拉利身上。而此外,您不要跟我说您不了解律师女儿为了获得家族财产而作的那些事情。在年轻时,在1968年左右,她脑子里想的只是花花草草,而如今,她却想起那些年轻时没想过的东西,一门心思想着要钱,而根据法律规定,她充分具有这个权力。而分支旁系,就向您刚才说的,变得重要起来。在阿涅利家族的所有下尤文图斯有可能会是另外一种样子,这一点历史已经证明了。当需要买入西沃里和查尔斯,或者无论内德维德、布冯、艾莫森等人的时候,阿涅利家族永远会乐意掏出钱包付帐。

  问:总之,故事的含义就在于,没有阿涅利家族支撑的尤文图斯几乎就是为了实现菲亚特重新起步的管理者的负担。目标就是控制成本,最大程度的清算帐目,尽力少花钱,然后卖掉大部分的实体。

  答:您终于得出最后的结论了。您不要说这不会发生。就像我在访问开头已经和您说过的那样,这不仅仅是我的看法,也是其他人的。选择科波利-吉利就是一个鲜明的答案。他是为了套现才被聘用的。而他如今正在这么做着。埃尔坎家族有明确的策略。只靠我们自己的话我们很可能无法保证重现一个像过去一样强大的尤文图斯,那个尤文图斯已经因为窃听案的事情被摧毁了。我们需要一个盟友,那个盟友将拿走尤文图斯大部分的所有权,而埃尔坎家族将只会保留一小块而已。

  问:就是说,埃尔坎家族会像利比亚阿拉伯对外投资公司那样?

  答:一点不错。不过我想大概埃尔坎家族拥有的份额会比利比亚阿拉伯对外投资公司高一点,为了面子上好看一点,您知道。

  问:不过尤文图斯得到了相当不少的投资了,考虑到购买新球员的费用的话。

  答:您错了。我得提醒您,现在这个‘宝贝’尤文图斯一分钱没花,您知道为什么吗?

  问:如果您不跟我说清楚,我很难理解。

  答:(笑)因为所有这赛季所进行的这些球员买入,包括1月份克里希托的加入,花得都是去年的钱。当维埃拉、艾莫森、赞布罗塔、图拉姆、伊布拉西莫维奇、穆图和意大利世界杯球队队长以及金球奖的获得者,之前脱逃而后又请求回来的卡纳瓦罗这些人被出售时,除了穆图之外,所有其他这些售出交易都是以两到三年的分期付款形式进行的。所有今年所完成的买入交易的资金来源,正是来源于去年的这些转会交易,来自这些分期付款的尾款。

  问:不过这些转会交易的手笔确实带来了不少很好的球员。

  答:很好,但不是非常好。如果是买人的是尤文图斯,这举足轻重。此外,在转会市场上还有很多眼中的错误需要指出。如果尤文图斯成功购买到梅拉,那么在这个斯图加特后卫还有安德拉德身上尤文图斯花费的总数将是2300万欧元,很明显,这比米利托转会要价多了300万,而米利托,本有可能可基耶利尼组成非常出色的中后卫搭档。再回来谈转会资金吧,那允诺中为了今年的转会收购而准备的5000万欧元在哪里?用如今这个阵容,尤文图斯不会争得到欧洲冠军杯的资格的。佛罗伦萨的实力都远远超过这支尤文图斯。

  问:不过尤文图斯的预赛非常平稳,而且充裕。

  答:没错,因为本不该这样才对。如果不是有那些买卖差价造成的增益。您知道我指得是什么。尤文图斯的技术赞助商谁也没有解除合同的,他们只不过是削减了赞助数目。如果您想到尤文图斯还是从赞助商和转播权中受益最多的球队,我看不到为了维持一个原本就已经能够令人接受的预算平衡表而进行一些转出交易的必要。我不想听到有人说什么没钱。否则他们很可能已经尽一切力量来想办法利用升级挣钱,哪怕是最小的数目水平上,从今年夏天这些友谊赛上赚钱。我认为尤文图斯在经济状况上没有任何问题。

  问:那么俱乐部是为什么不花钱的呢?

  答:因为几乎不可能出售一个负债累累的俱乐部。

  问:如果最后的结局是出售,就像您几乎已经确定的那样,那么挽留住布冯和特雷泽盖难道不是一个错误吗?

  答:事实上您刚好又错了。出售一家有着布冯和特雷泽盖的俱乐部不会让俱乐部本身的价格提升。您会买一只不带浮标的鱼竿吗?我反正是绝对不会。您觉得是不是这个道理?(笑)您注意到科波利-吉利在提到尤文图斯作为联赛种子队的满足感了吗?

  问:我可觉得他是非常高兴,神秘人先生。

  答:没错,不过如果那样您就不要再指责前领导班子。因为如果尤文图斯是一只种子队,那么那是三巨头的种子队,而不是新任领导成员的。因此,科波利-吉利这是自相矛盾。他们怎么能在抹杀一切前领导组的管理功绩的同时心安理得的享受他们的成果?就像我已经说过的,为了钱,这决定了一切。您知道为了推迟联赛大俱乐部之间的对抗联赛安排受到了多少压力吗?无论是数字平台还是卫星转播,他们都知道冬天的上座率要远远高于8月份。尤文图斯在足球丑闻之后首次在主场对抗

国际米兰,这在寒冷的11月进行要比在炎热的八月经济上划算得多。

  问:我已经明白您要说什么了。如果您不反对,我想结束访问了。

  答:不,现在您让我说完。我提醒您,尤文图斯因为吉拉乌多在电视转播上得到的权益而被指责在联赛电视转播权上极为贪婪。我还得提醒你在足球丑闻发生不久之前AC米兰的管理层和尤文图斯的管理层简直亲如兄弟,他们在12月到2月左右几乎已经草签成功了一份3000万欧元地面数字转播合同。好了,新的领导班子又干了什么?不论是布兰克还是主席科波利-吉利都因为不公平的电视转播权而争斗,为了得到更多的经济利益。这和吉拉乌多之前做的有什么不同吗?我觉得没有。您怎么看?之前还没人提到过这个。

  问:在我看来,事情越来越明显,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访问了,请您和我们的读者告个别吧,神秘人先生。

  答:(笑)不,正相反,他们还得继续忍着呢,如果他们能动员起来,能做到很多。我从来不是一个革命者,不过我会这么做的。为了给您打打气,我还是用常用的那句话结尾吧,我所说的都是我知道的事实。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