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赛未战两利空传来 里昂7连冠之路是蜀道还是康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7: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8月4日(本周六),2007/08赛季法甲联赛将拉开帷幕,里昂能否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王朝,无疑将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在上周的法国超级杯中,里昂2比1逆转索肖,创造了连续第六次夺冠的记录,开了个好头,不过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却是一段难以预知的征途……

  今夏,里昂在转会市场上依旧坚持着高价出售主力的路线,包括马卢达、阿比达尔等六名可以在主力阵容立足的球员远走他乡,可在人员引进上里昂进行得却并不尽如人意,至少主席奥拉希望的超级前锋仍然没见踪影。同时,在联赛开战的前夕,里昂内部还传来不少负面新闻,老将维尔托德因转会和俱乐部闹翻、主力门将库佩突然受伤、巴西人弗雷德有心“犯上”,联赛还未起步,雄心勃勃的六冠王就遇到了不少障碍。

  维尔托德拒拍全家福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里昂开始准备拍摄新赛季的全家福,但在这次赛季前必不可少的例行公事中,人们却没看到老将维尔托德的身影,尽管里昂对外宣称维尔托德是因“身体原因缺席”,但实际上维尔托德是因为要走人而闹情绪。

  上赛季,维尔托德在霍利尔的手下失去了主力位置,固执的霍利尔更多的时候也是把他当作一个替补不予重用,这让维尔托德非常不满,赛季中期就曾经流露过走人的意思。而霍利尔赛季结束后的下课也和他本人与几个大牌球员的矛盾不无关系。霍利尔走后佩兰接手,可后者的新赛季计划中也没有维尔托德的位置,这让33岁的维尔托德坚定了离开的决心。不过由于里昂今年的阵容比去年单薄很多,因此奥拉并不愿意放走维尔托德,一直坚持要后者履行完到明年夏天到期的合同。

  在维尔托德的坚持下,奥拉勉强允许维尔托德与雷恩接触,据雷恩主席塞尔宁此前透露,他们已与维尔托德之间达成了协议,合同为期两年,可之后双方的谈判突然破裂,里昂宣称是维尔托德与雷恩就个人待遇问题未谈拢,可维尔托德却认为,是里昂做了手脚,因为奥拉在周一公开表示维尔托德将肯定留队,但塞尔宁马上站出来说双方还在保持接触,谈判还将继续进行,由于维尔托德的态度非常强硬,这笔交易很可能最终成交,转会费大概在500万~600万欧元左右。

  库佩重伤四个月

  与维尔托德的强硬态度相比,巴西前锋弗雷德则显得小心翼翼,他带伤赶来拍照。周三,弗雷德出现在了热尔朗球场,巴西人此行的目的并非回来拍照这么简单,巴西人向俱乐部要求和主席奥拉直接对话,来“解决双方的一点小问题”。

  上赛季弗雷德就经常受伤,直到赛季末期才复出,里昂俱乐部曾劝阻弗雷德不要参加美洲杯,但巴西人一意孤行,结果造成趾骨骨折,已经肯定不能赶上周末和欧塞尔的揭幕战,最乐观的估计是他还要10到15天才能伤愈。非常气恼的奥拉一直对于国脚在国家队期间受伤很反感,这次他试图在俱乐部内部对弗雷德进行处罚,这也让后者提前飞回俱乐部要求面谈。除此之外,弗雷德还准备谈一些合同上的事情,上赛季弗雷德一直在要求加薪,而受伤之后虽然这个要求变得不太实际,但时不时闹出转会传闻的弗雷德仍希望俱乐部给自己的未来一个明确的表态。

  除了人事上的烦恼之外,里昂还在训练场上遭遇“无妄之灾”,周四上午,主力门将库佩在训练时居然因为脚缠在球网中导致左膝扭伤。经过初步的诊断,库佩将因伤缺阵达四个月之久,这意味着,库佩将肯定缺席本月底和下月初对斯洛伐克和

意大利的两场比赛。不巧的是,里昂的替补门将一直是薄弱环节,如今库佩的缺席无疑让里昂的卫冕之路又增添了一层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