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赛程暗有六大原则 四大德比战一轮只能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赛程六原则

  周二晚,意大利奥委会总部荣誉大厅,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足协主席阿贝特、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三位巨头,还有裁判指定员科利纳,共同见证了计算机抽签并公布赛程。意大利国家电视一台从19时开始直播,半个小时后结束。

  电脑按以下规则进行编排:一,米兰、国米、罗马、拉齐奥、尤文5队被列为种子队,这5队不得在首轮和末轮相碰。二,首轮和末轮不能出现德比。三,上赛季首轮对战的球队,新赛季首轮不能碰面,主客场都包括。四,不能和上赛季有任何重复,即同一轮同一场比赛,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五,四大德比,一轮最多出现一个。六,米兰和罗马德比的主客场顺序,和上赛季相反。国米上赛季先踢客场,新赛季就先踢主场。

  此外,还要考虑几个特殊因素。首先,卡塔尼亚-巴勒莫、

佛罗伦萨-尤文、
罗马
-那不勒斯这种有历史渊源、容易出事的比赛不能在晚间。其次,为了在特定时间将球场让给部分城市的传统节日、体育盛事,一些球队在特定轮次只能踢客场。

  转播必改革

  借助赛程公布,几个意甲足球大佬顺便打官腔,表达对新意甲的希望。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说:“我们失去了200万球迷,要把他们找回来。所以我们打赌,为意甲的安宁打赌。我不为哪个球队加油,只为裁判队伍和他们的队长科利纳加油,裁判可是个独立的群体。我还清楚记得警察局长帕里西的话:公共秩序应该由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并限制,如今时代变了,公共秩序也该由国家监控。球场不该是士兵的包围地,而是平民的聚积地。”

  鉴于新赛季比赛具体时间、提前和滞后赛场次未定,所以新赛季电视转播收入还没有固定,马塔雷塞谈到了未来电视转播方向:“我们必须为甲乙级的转播找到平衡点,对此我们必须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这对

意大利足球来说是生死攸关的。如果甲级球队得到6亿7000万欧元,而乙级球队一个子都没有,这就太挑衅了。”对2009年的电视转播公平化,马塔雷塞带着势在必行的决心。

  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只看表面,“感谢阿贝特在特殊时期带领足球界走出低谷,今年,所有球队正常注册,没碰到任何问题,我对此感到高兴。”的确是个好消息,没有俱乐部再为财政、护照、丑闻等问题和联赛擦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