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头牌杀手更迭完毕 三年脱胎换骨已展现亨利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02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头牌杀手更迭完毕三年脱胎换骨已展现亨利特质

酋长新王牌

  新浪体育讯 国米曾给阿森纳人留下美好回忆,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带有一丝苦涩,因为那场经典的5-1的主角是亨利。酋长杯次战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的枪手球迷举起带有5-1标语的牌子,他们不仅是期盼一场胜利,还在期盼一个新王者的诞生,等待到第84分钟终于有了结果,范佩西一击命中,阿森纳2-1逆转国米夺得“酋长杯”冠军。

  两天两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严峻挑战,不过温格早有打算,昨天酋长杯首战范佩西只踢了半场,热热身找找感觉,次战对阵国米才是荷兰人的真正战役。除了蓝黑军的严密防线之外,范佩西面临的第二重考验是单前锋,上一场温格尝到4411的甜头,今天他再次让赫莱布担任前腰,范佩西顶在最前面。上赛季亨利曾抱怨说单前锋阵型让他变成进攻牺牲品,现在轮到范佩西表演了。

  不出所料,独自顶在锋线上的范佩西成为国米后卫重点看防的对象,直到第19分钟他才获得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机会,阿森纳中场直塞,赫莱布巧妙一让跟着转身前插,范佩西背身拿球,突然转身晃出角度射门,国米门将奋力扑救才化解险情。在很小的空间打出力量速度俱佳的射门,范佩西的个人能力没的说。这次进攻虽然没成功,但是范佩西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第25分钟他在接近底线处主罚任意球,没有传中而是直接射门!皮球旋转很强,迫使塞萨尔不敢抱只能击出;第52分钟范佩西接法布雷加斯的直塞插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但在射门瞬间国米后卫有推搡动作令他失去机会,从慢镜头看这应该是个点球。

  比赛过了80分钟比分还是1-1,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那么巴黎圣日尔曼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阿森纳获得酋长杯冠军。阿森纳需要胜利一击,同时也是冠军一击。第84分钟,致胜进球来了。埃布禁区外直传,范佩西拉到右路面对两个国米人,他侧身对着球门眼睛向中路观察,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要横敲给队友时,荷兰人突然左脚一抹,转身劲射远角破门!2-1,阿森纳奠定胜局。巧的是1月份

曼联也是在这个时间被范佩西杀死,弗格森留下一句“我没想到曼联会在那个地方丢球。”这次轮到国米球员惊讶了,在对手禁区里范佩西的“狡猾”有了亨利的影子。

  事实上范佩西不止是射门瞬间像亨利,他开始全面展现亨利特性。上半场两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多次吸引对手为队友“做”出射门机会,最典型的场面是第64分钟,范佩西在禁区中路一人吸引三人防守,让埃布在右路获得直接面对门将射门的良机,可惜科特迪瓦人发力过猛没能踢在门框范围内。第80分钟,范佩西拉到左路边线附近与赫莱布做二过一,后者跟着与法布雷加斯险些打出传跑经典。

  温格把范佩西视为后亨利时代的阿森纳头牌前锋,教授给出2个原因,一是“他拥有博格坎普和亨利特点很好的混合,我们相信他能进很多球”;二是“他既能向前冲刺又能回撤接应,从一个个体蜕变为球队一员。”把自己融入全队,这也是亨利让人们想念的原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有亨利跟没亨利的阿森纳就像是两支球队,前者进攻犀利、流畅,后者失误频频。如今范佩西不仅是个人能力全面提升,还做到将自己变成全队一份子,正是看到了范佩西的这种质变,温格才将一号前锋的地位授予荷兰人。

  04年范佩西入队,05年夏天温格对欧文动了心,但很快他放弃了,“我考虑过欧文,但是我们已经有了范佩西,你必须给年轻人机会,否则他们永远不能进步。欧文是很棒,但是范佩西一直在进步。”两年后教授力推的新星登上枪手绝对主力位置,而且声势不比欧文差。(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