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床青训营云集无数"宝藏" 他们的父亲都曾叱咤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河床,阿根廷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现在仍在不断吸引着一些曾给蓝白军团历史做出过伟大贡献的姓氏的加入:西蒙尼、布鲁查加、鲁杰里……不过,别误会,并非是这些球员真来到了纪念碑球场,而是河床的青训营如今已成为汇聚阿根廷足球名人之后最多的地方,现在,这些名人之后们排出一个首发阵容一点问题都没有。

  吉奥瓦尼·西蒙尼12岁,吉安卢卡·西蒙尼,8岁前阿根廷球星、贝克汉姆的“仇人”西蒙尼的两个儿子,如今都在河床队效力。和老爸从来都只留象征强硬的短发不同,西蒙尼的两个儿子都留着一头披肩长发,大儿子黑色长发,小儿子金色头发,遗传基因不同,但对足球的爱却是相同的。

  西蒙尼有一次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的两个儿子时说:“吉奥瓦尼有时会因为在河床青训营有人找他要爸爸的签名感到很难为情。二儿子吉安卢卡前两年还一直搞不清楚我效力的俱乐部,当我还在拉齐奥的时候,他也以为我效力

罗马。反而是最小的儿子,才两岁时,一看到我穿
球衣
就会喊‘竞技!竞技!’当我问两个大一点的要不要去球场看球,最小的也会跳起来叫‘我也去!’在我们家,哪怕是再小的孩子都会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吉奥瓦尼·西蒙尼的偶像竟然是阿根廷死敌巴西队的核心卡卡,“梅西很伟大,但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卡卡,他是独一无二的,我简直不能相信他在球场上创造的奇迹。”西蒙尼的大儿子说,小时候他踢的是和他爸爸一样的后腰位置,但现在,他改踢前锋了,“我现在踢9号,在禁区里活动的那种。”为什么?“嘿嘿,很简单,因为前锋们获得的工资总是最高的。”西蒙尼家的老二金发碧眼,外表并不像他爸爸,这位8岁的小孩表示希望能追随父亲的道路,“他们让我踢5号,有时候也让我踢2号。”问他最喜欢谁,老二说:“贝隆和帕沃尼,我崇拜他们。”帕沃尼刚刚加盟

西甲的贝蒂斯俱乐部。

  布鲁查加,阿根廷足球史上的又一个伟大名字,1986年布鲁查加辅佐马拉多纳夺得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就是依靠他的关键入球击败德国获得世界杯的。在阿根廷《民族报》的阿根廷百年最佳球员评选中,布鲁查加名列第三位。如今,布鲁查加9岁的儿子毛罗和5岁的儿子罗曼,也都在河床青训营接受训练。布鲁查加既能踢中场又能踢前锋,如今他的两个儿子都踢右前卫的位置,老大喜欢梅西,劳尔却喜欢贝卢斯奇。

  鲁杰里,马拉多纳的又一位亲密战友,这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家队后防中坚凭借异常顽强的作风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后卫之一。鲁杰里的儿子斯蒂凡今年10岁,他说他喜欢踢中场,这与他父亲完全不同。“我喜欢擅长过人的球员,梅西和小罗纳尔多是目前球员中最厉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