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锋线搭档鲁尼反衬两不足 董方卓重围中应主动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深圳健力宝的比赛前董方卓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在自己的国家代表曼联队比赛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是最终小董没能把比赛变成美妙的回忆。尽管两场比赛他获得了90分钟的出场时间,队友也慷慨的为他传出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最终小董仍然遗憾的没能够打进一个进球。尽管后面的赛季还有很长,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曼联众大牌“齐心协力”为董方卓传球的场面至少在本赛季是很难出现了。

  虽然刚刚从亚洲杯回到曼联队中,但董方卓在比赛中表现的仍然还算卖力,有了队友的传球,小董在比赛中并不缺少拿球的机会。广州医药在本场比赛中摆出了一副死守的态势,顶在前面的鲁尼和董方卓一旦拿球都回陷入重围,但是相比起来董方卓踢的仍然不够聪明,弗格森一直认为董方卓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年轻前锋,但有特点仅仅代表某一方面的出色,要想在曼联队真正的获得机会,董方卓还有很多的方面需要改进。

  抢点能力亟待提高

  由于

曼联队的战术关系,董方卓不会像在比利时一样经常有机会上演连续突破的绝技,曼联队是一支能够主导场上局势的球队,三条线各司其职,虽然队中也有突出的球星,但是在进攻中三条线的整体进攻是一直被强调的。所以在曼联队的几场比赛中,董方卓一直被顶在最前面,在进攻的时候他往往会在禁区内担任抢点的任务。但从比赛看来董方卓这一方面的能力并不够强,虽然拥有着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但是小董在近几场比赛中在抢点时并不善于发挥自己的特点,在队友下底的时候他往往会不由自主的远离传球点往后点移动,其结果就是落入对方后卫的夹击之中。其实以董方卓的身体条件,如果能够更积极的抢前点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抢点的感觉,而且在禁区内得到球的时候小董往往表现的不够冷静。一名出色的前锋必须学会适应各种球队的不同打法,对于董方卓来说,禁区内的技术仍然是他最重要的一门必修课。

  回撤要球应更积极

  比起其他前锋来,董方卓在曼联的比赛中得球的机会确实不够多,但这和他顶的过于靠前有关,本场比赛董方卓站的位置恰好是广药队防守最为密集的位置,队友的球很难直接送到小董的脚下。就算能够得到球,他也难以转身突破对手。而在这一点上鲁尼踢的更加聪明,陷入包围时曼联10号往往会选择主动后撤向中场要求,帮助中场把进攻连贯起来,同时自己转身后也得到了更大的空间。董方卓虽然不如鲁尼强壮,但在速度方面无疑更快,一旦后撤脱离对手的盯防,那么他可以选择利用速度去冲击对手的后防弱点。作为球队中的一员,董方卓应该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主动的寻求变化。

  (弱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