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热身首败也有亮点:新队长诞生 一票小将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萨尔茨堡,阿森纳遭受了季前热身赛第一场失利。枪手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但频繁换人打乱了攻防节奏。萨尔茨堡红牛则凭借亚诺克的进球1比0取胜。

  阿森纳上半场的阵容趋近主力配置。范佩西搭档杜杜突前,赫列布、罗西基、德尼尔森和迪亚比在中场一字排开。莱曼也结束休假回到门前。本场比赛也是庆祝公牛球场正式启用(为迎接下赛季欧冠而在原有基础上扩建)现场涌进30000人。为了表示对对手的尊敬,主人还在人工草坪上铺上了一层真草。

  枪手控制了上半场的局势。杜杜和范佩西轮番试探对手球门,迪亚比在左右两边都有突入禁区的尝试。萨尔茨堡则坚持屯兵后场。前德国名将齐格勒一次头球攻门,让现场球迷发出欢呼。在对手的锐意防守下,阿森纳在上半场的体验并不神奇。范佩西有点急躁,除了几脚射门操之过急,和杜杜的配合也显得生疏。

  下半场,温格做出大批人员调整。本特纳、法比安斯基、兰道尔等一众小将登场试脚。年轻球员的上场冲散了上半场的”暮气“,但攻防相对散乱。奥地利球队趁机觅得机会:第75分钟,红牛队全线压上,杜迪克的传中被枪手后卫解围,禁区边缘的亚诺克一脚劲射,球折射在枪手后卫身上飞入大门。阿森纳在落后之后重新取得控球优势,但几次定位球攻势都无果而终。

  枪手在奥地利的季前集训以一场失利告终,但除了本场结果,温格对集训成果表示满意,他说:“今晚的比分并不重要,我们在最后二三十分钟换了五六名球员,球队付出了努力,我们应该打入5个进球,除了结果,今晚其他方面都没问题。”

  温格继续大胆试阵。罗西基上半场大腿拉伤(后证实是肌肉紧张),温格令旗一挥,埃布压上控制边路,新援萨尼亚则占据右后卫位置。埃布的助攻是上赛季枪手进攻链条的一大特色,球迷可望在新赛季更多的见识这种组合。替代法布雷加斯发动进攻的德尼尔森攻防积极,既有前场射门,也有后场抢险,但长传脚法相比小法还略为逊色,和其他中场球员的默契也有待改进。

  永贝里走后,枪手的中场球员已经没有纯粹的边锋。但温格透露他无意为此补仓。可以压上担任中场的左后卫克利希也对球队现有的阵容充满信心,”球队引入了一些新人,他们都具备很好的水平,能补充球队的需要。球队现在有质素、力量,每个人都充满信心“。永贝里走之前曾对阿森纳“缺乏雄心”感到不满,但克利希表示不解:“我不知道弗雷迪为什么要说这些。要知道就是这样的阵容,(上赛季)我们也能击败

曼联,两次打平切尔西啊。”

  本场让人眼睛一亮的是加拉臂膀上的队长袖标。加拉和中卫搭档杜尔也是少数踢完全场的球员。法国后卫在集训前曾质疑俱乐部夏季的引援策略,招致各方对其前途的猜测。或许他和温格以和为贵?“每场比赛都需要有个队长”,温格笑道,“吉尔伯托、杜尔和加拉都有担任队长的素质,加拉有足够的经验,而中后卫是担任队长、指挥球队的最佳位置,因为他们可以看到球场上所有的问题,好过一个前锋或者边锋。”

  亨利转会、吉尔伯托还未归队,杜尔曾在此前热身中担当队长。有消息称法布雷加斯是第二队长的候选,但本场比赛

西班牙人并没有进入替补名单。球队在寻找新的领袖,年轻球员们尽量希望通过热身赛上的闪光,为自己在新赛季赢得主力位置。本场比赛。新援杜杜打满了90分钟,表现颇具威胁。特别是下半场,他两次接应锋线搭档本特纳分球突入禁区,可惜一次被后卫解围,另一次门前低射则被对方门将扑出。杜杜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57分钟:赫列布在禁区内回传给本特纳,丹麦小将拿球转身后选择传球,杜杜左脚低射滑门而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