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叹阿森纳不败神话成追忆 当年无敌舰队11人今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05  新浪体育
英媒叹阿森纳不败神话成追忆当年无敌舰队11人今何在

六虎将如今只剩吉尔伯托(右一)

  新浪体育讯 03-04赛季属于阿森纳,温格率领一代黄金阵容写下了不败神话,然而短短3年之后,当年的无敌阵容已经是面目全非。告别了97年历史的海布里,搬去酋长的枪手交出了伦敦霸主的权仗,(现在伦敦球队中成绩最好的是切尔西)。更让枪手球迷伤心的是随着亨利、永贝里的离去,黄金之队彻底瓦解。英通社文章感叹说:当年那支无敌的阿森纳消失了。

  英国通讯社撰文回顾了黄金阿森纳瓦解过程,如今这支球队里只剩莱曼、图雷和吉尔伯托三名经历过不败辉煌的球员。

  阿什利-科尔

  阿科尔与阿森纳的关系因切尔西的出现而迅速变坏,尽管第一年转会失败,阿科尔跟随枪手拿到欧冠亚军,但去年夏天他还是走了。自从双方之间没了以往的亲密感觉后,阿科尔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然而真正到了说分手的时候,留下的却远非祝福和友善。

  劳伦

  伤病宣判喀麦隆人与阿森纳的缘分走到尽头,埃布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双方分手速度。现在劳伦正帮助朴茨茅斯为跻身英超前十而努力。

  坎贝尔

  前英格兰铁闸曾是阿森纳基石,然而他的状态突然一落千丈,一系列的糟糕表现,尤其是主场2-3输给西汉姆3个失球都与他有关,最终导致俱乐部与他解约。坎贝尔原本打算出国发展,最后出人意料加盟了朴茨茅斯。

  埃杜

  03-04赛季是埃杜在阿森纳发挥最好的一年,但仅仅一年之后他就去了瓦伦西亚。04-05赛季他由于参加美洲杯耽误了赛季开局,法布雷加斯因此获得一队机会并迅速窜升。

  皮雷

  皮雷被认为是阿森纳近年最令人振奋的球员之一。跑位敏捷,技术出色,进球多。然而赫莱布入队后皮雷的地位受到威胁,与巴萨的欧冠决赛,莱曼吃到红牌离场,皮雷成了为门将让路的牺牲品。赛季结束后他远走

西甲

  维埃拉

  连续几个夏天都有维埃拉传会传闻,到了2005年传闻变事实的时候还是让人大吃一惊。自从法国人加盟之后,阿森纳中场就是他的天下,但最后他还是被温格无情的卖给尤文。

  基翁

  基翁在阿森纳度过了一段漫长且成功的日子,不过在不败赛季中他受伤病困扰大多数是替补上场。退役前他还在莱切斯特和雷丁队效力。

  亨利

  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头号得分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棒的前锋之一。今年夏天亨利转会巴萨也许是对阿森纳最具毁灭性的一笔,29岁的法国人将令每一个英国人想念。

  卡努

  另一个目前效力于朴茨茅斯的阿森纳天才。此前他在西布朗度过了一段昏暗日子,当然卡努的离开并未在阿森纳掀起波澜。

  博格坎普

  荷兰大师最终在阿森纳挂靴,最后的赛季他依然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连亨利都要向他致敬。他把阿森纳推上新的艺术高度,温格至今仍在盼望新博格坎普的出现。

  永贝里

  瑞典老将刚刚加盟西汉姆,尽管图雷、莱曼还在队中,但是他的离去被认为是阿森纳一个时代的结束。

  (黎璐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