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尴尬上海记忆如今不堪回首 巴塞罗那北京之行倾巢出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尴尬上海记忆如今不堪回首巴塞罗那北京之行倾巢出动

  

尴尬上海记忆如今不堪回首巴塞罗那北京之行倾巢出动

  3年前,留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是不堪回首的记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座率不到万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面色苍白。在中国遭到如此冷遇,成为所有巴萨人心中一道很难抚平的伤。而下个月的巴萨中国行,小罗、埃托奥和亨利将向中国球迷展现“恐怖锋线”,巴萨几乎全部主力都将来华。

  丰体将增加4000个座位

  时间进入2006年,巴塞罗那在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德科等一批巨星的杰出表演中,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红蓝色梦幻的重新显现。此时的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又一次想到了中国,想到了必须要抹去的那些羞辱和苦涩。他找到了曾经成功举办两次

皇家马德里中国行的高德公司,而且以几乎是皇家马德里出场费1/3的价格敲定了此次东方之旅。

  “我已经看到了两届

皇马中国行的全部资料,我相信同样拥有世界足坛顶级巨星的巴塞罗那也能够获得同样的成功和震撼,因为我们带来的是一支当今世界超一流的球队和球星,小罗、亨利、埃托奥这些名字在当今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中国球迷一定再清楚不过。”

  据了解,为了迎接巴塞罗那俱乐部,丰台体育中心将会增加4000个座位。承办者深信,既然一个亨利加盟巴塞罗那后的亮相仪式在诺坎普就能招来3万余名球迷,那么8月5日,面对亨利、小罗、德科、埃托奥等一系列巨星的亮相,丰体一定会爆满。

  商业活动近乎为零

  拉波尔塔说他已经看过了所有皇马中国行的资料,因此他也十分了解皇马在中国行中由于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而引发的负面争议。为此,在主席的直接授意下,巴塞罗那高层显然准备要在北京走出一条与皇马不同的路。

  据悉,为了减轻承办商的经济负担,巴萨毅然牺牲部分出场费用。这既避免了球队需要参加密集的商业活动,也可以让球员完全专注于训练和比赛。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样的安排无疑会确保球队的季前备战质量,也进而提升了巴萨与国安这场友谊赛的竞技价值。

  巴塞罗那的球星们在北京逗留期间,只会参加主赞助商

奥迪汽车的一次商业活动,并免费接受央视《天下足球》的采访。除此之外,球队最大的一次活动就是参加中国残疾人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晚宴。届时,巴萨将拍卖很多极具收藏和纪念价值的物品,所募集到的款项将全部捐给中国残疾人事业。也就是说,奉献公益,是俱乐部本次中国之行与竞技任务同等重要的另一主题。

  “对于一家新赛季签约投入达数亿人民币的俱乐部而言,我们没有任何意图在中国寻求经济补充,我们到这里来的一个最高目标就是回报那些每每在凌晨时刻观看巴塞罗那比赛的球迷们,我们不可能让他们都去诺坎普,但是我们能够,而且愿意飞到他们的面前。”拉波尔塔对此如是解释。

  豪华阵容认真表演

  新赛季,在购进法国巨星亨利之后,巴塞罗那强大的进攻线已成为令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在这样的情况下,看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如何搭配这些进攻资源,便成为了巴萨与国安一战最引人注目的看点。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丰台体育中心,巴萨的进攻阵形依旧将是433阵容,三名尖刀将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亨利。此外,深受克鲁伊夫赏识的德科,也将会让巴萨三剑客在禁区内外更加游刃有余。由于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对亨利等重要角色的签约,里杰卡尔德将会在北京之行试验各类组合。

  因此,在8月5日当天,人们一定会看到一个与皇马巨星们持有完全不同参赛态度的巴萨,因为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即将在新赛季中面临的是轮换制,以及荷兰教头的治军态度。除此之外,中国球迷不妨还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在场上的相处以及他们进球后拥抱的真伪程度。当然,还有被克鲁伊夫钦点而来的亨利是否能真的在场上成为大哥大。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