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五毒浪子回头概率 金左脚成废铁阿德公开忏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4:51  东方体育日报

  桑普神射手“五毒俱全”

  浪子:弗拉基

  球队:桑普多利亚

  罪状:赌球、吸毒、召妓

  回头概率:0%

  日前,因吸毒而被禁赛两年的前桑普多利亚球员弗拉基终于接受了采访,采访中,他就接连被牵扯到了赌球和吸毒事件作了解释。即便这些都如弗拉基说言,算是莫须有和非常巧合的阴谋,但结局却已无法更改,曾经的桑普头号球星将就此告别足球。

  对弗拉基来说,这个赛季是如此糟糕,现实因为赌球被禁赛两个月,而这仅仅是霉运的开始,接着药检曾阳性,和博列洛不同,这不是简单违禁药物,而是服用了可卡因,可以说,两年的禁赛期,丝毫不显严厉。

  足球生涯以坐球监结束,这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折磨。1992-1997年在

佛罗伦萨,随后是巴里和安科纳,1998年,弗拉基加盟桑普多利亚,并真正开始了辉煌的足球事业。火暴脾气的背后,是无数精彩的入球。或许堕落也就从那时开始了,其实在2002年那场震惊意大利足坛的球员召妓案中,尽管弗拉基的大名没有直接见诸报端,但《米兰体育报》当时做的涉案球员分析中,所谓的一位知名桑普球员分明就是弗拉基。还有后来意大利媒体做过的关于球员吸烟的调查,弗拉基也是第一批承认自己是烟鬼的球员之一。

  堕落或许并不需要理由,但如果堕落得太厉害,就势必被受到惩罚。

  圣西罗铁心 抛弃博列洛

  浪子:博列洛

  球队:AC米兰

  罪状:服用禁药

  回头概率:60%

  对于很多人来说,年少成名其实是一件十足的坏事。比如博列洛,2002-2003赛季的冬季转会,此前代表特雷维索打入10球的博列洛顺利加盟AC米兰。转会费为230万欧元,这对于争取一名当时刚刚20出头的青年球员来说,实属一笔不菲的费用。

  初到米兰时,安切洛蒂对博列洛给予厚望,将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后半赛季,博列洛两次作为主力出场,还在欧冠比赛中获得了机会。当时的意大利媒体非常看好他的前景,将这位身高1.85米的高中锋列为本土十大新星。

  此后的几个赛季,尽管一直被租借在外,但这几年,诸如多纳蒂、达拉博纳等曾经的希望之星纷纷被球队转卖或转让一半所有权,这样的待遇无疑说明,安切洛蒂依然看好博列洛的前景。终于,上赛季,博列洛获得了为米兰奋战的机会。

  进球?只有1粒,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恐怕是服用违禁药物事件。去年11月客场打罗马,赛后接受药检的博列洛被查出服用强的松和脱氢皮质醇两种兴奋剂药物。最后的辩解也非常可笑,意大利媒体怀疑是米兰实验室的群体行为,博列洛本人的说法是赛前喝了不明人士赠与的可乐,最夸张的说法来自其女友,违禁物品源于进行房事时博列洛涂抹了一种药物。

  禁赛三个月,博列洛的过失完全打乱了米兰高层的部署,幸好米兰最后挺了过来,还拿下了欧冠奖杯。七年来在米兰的第二个完整赛季,博列洛被证实根本不堪大用,但迷茫的前途丝毫没有影响这位浪子度假的心情。

  下周一,米兰就将正式开始季前集训了。包括加图索、皮尔洛等绝对大牌都已回到了米兰,开始修身养性,倒是博列洛还在享受。昨天,意大利小报的头条就与他有关,在游艇上,博列洛和他阿根廷女友贝雷恩上演了绝对激情的一幕。

  梅阿查国王公开忏悔

  浪子:阿德里亚诺

  球队:国际米兰

  罪状:酗酒、流连夜店

  回头概率:70%

  两周前,谈及未来,正在萨丁岛度假的阿德里亚诺依旧玩世不恭,“我想留在国米,但如果他们要卖走我,我也不介意。”但昨天,阿德变了,感谢了球队,忏悔了过去两年的放浪,并立志在新赛季重新成为梅阿查的“国王”。阿德的母亲曾形容儿子是个容易受伤的傻小子,因为“他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也不喜欢去解释。”但此时,坐在话筒前的阿德,像足了男人。

  像是为了打个圆场,阿德的自责从儿子开始,“儿子生日那天,我和他四眼相对,突然,我觉得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失望。”话题一转,谈及近两个赛季的低迷,阿德坦言,都是酗酒惹的祸。2004年8月3日,正随国家队备战友谊赛的阿德获悉噩耗,他的父亲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年仅45岁。父亲的死让阿德少了位最理解他的人,此后,他的生活轨迹发生了变化,开始常常流连夜店,女友达尼艾拉规劝无效,母亲的批评也只能起一时之效。一年后,女友提出了分手,并离开了米兰,没了制约,阿德彻底堕落了。

  阿德坦言:“这两年,我唯一的朋友就是酒精,依靠买醉来宣泄自己的苦恼和压力。”放纵的结果:从队友到教练,从球迷到家人,几乎所有人都抛弃了他,用阿德自己的话就是“我变得无比孤立”。

  三天前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一粒禁区内的巧射表明:阿德的竞技状态回来了,或许,新生活将从那一刻开始。“我不想成为大家的包袱,对于队友,对于国米这个集体,对于所有希望我好的人,我不愿意在成为麻烦制造者。”阿德将米兰形容为自己最在意的第二故乡,他感谢了莫拉蒂一直以来的包容,也向曼奇尼承认了错误,他甚至表示:“我不奢望主帅能够重视我,但我会竭尽所能来达到他的要求。”

  今夏的假期对于阿德的改变也同样重要,“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享受假期,身体上、思想上都得到了放松。”新赛季,阿德的目标是重新成为梅阿查的“国王”,当然,重新获得尊重需要用不断的进球来实现,巴西前锋的想法是:“20粒进球!”

  “金左脚”已成“废铁”

  浪子:科科

  球队:无

  罪状:抽烟、酗酒、花心

  回头概率:10%

  曾经的科科,被认为是黄金左后卫马尔蒂尼的接班人。如今,黄金变成了废铁,科科的足球生涯成了最典型的意大利式悲剧。

  AC米兰青训营的杰出产品,科科秉承了许多前辈的优点,身体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冷静的判断,当然还有俊朗的外表。但球场外,他实在配不上米兰人的身份,前辈中,巴雷西、马尔蒂尼都是出了名的好丈夫、好爸爸,多纳多尼更是最为虔诚的基督教徒,但科科却则成了这个国家最知名的浪子。

  加盟国米的第一个赛季,科科还能较好地处理场外事务,但当他站稳了主力位置后,当他成为国家队左后卫的主力替补后,名声大了,工资高了,堕落也就变得不可避免了。从科玛丽到奇尔纳,还有一直藕断丝连的阿库里,和美女们的情史成了他最受关注的东西,有时甚至让大家忘记了他作为球员的本色。以至于,意大利小报们每年夏天都喜欢跟踪科科,因为在他身边总会发生些令人感兴趣的事情,四年前,阿库里因为科科脚踏数船而与他在街头争吵被抓拍,前年夏休期,和阿库里复合后,在海边激吻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到了今年,事情变得更为怪异,一位被他玩弄的女性为了报复,甚至用尖刀刺向了他的头部。还有和舞厅老板的亲密拥抱,桃色照片、诈骗事件,实在是有点数不胜数。

  场外的事情多了,又怎能踢好球。被国米连续租借在外两年,科科一直抱怨曼奇尼不给自己机会,甚至在媒体面前指责主帅瞎了眼。曼奇尼的回答很坚定,“先把乱七八糟的事情处理掉,不然我永远不会给他机会。”上赛季冬休期,科科前往曼城试训,结果因为叼着香烟进场训练,被当时的曼城主帅皮尔斯直接遣送回意大利。试问,那个教练敢启用一位叼着香烟参加训练的问题球员?

  如今,和国米的缘分终于结束了,下一站?对于这位前国脚来说,或许永远不会再有下一站了!

  小因扎吉“流落”帕尔玛

  浪子:西蒙尼·因扎吉

  球队:拉齐奥/帕尔玛

  罪状:流连夜店

  回头概率:80%

  根据新任主帅迪卡罗的要求,帕尔玛俱尔部决定对球队锋线进行一系列改造。波黑前锋穆斯里莫维奇已经被卖到乌迪内斯;而之前,白俄罗斯前锋库图佐夫被租借到比萨,库图佐夫曾效力过AC米兰。穆斯里莫维奇和库图佐夫的离队被认为是给新前锋留下空间,而这位神秘的新前锋竟然是拉齐奥前锋小因扎吉。

  小因扎吉自从德罗西成为拉齐奥主帅后就一直不得志,2006年冬歇期,他曾经想转会国际米兰,但曼奇尼最终选择了巴西边锋塞萨尔,他放弃了小因扎吉。去年夏天小因扎吉依然尝试着加盟国际米兰,但曼奇尼的注意力被伊布拉莫维奇吸引。今年夏天,小因扎吉最终得以加盟帕尔玛。

  《意大利体育》报道了小因扎吉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帕尔玛,实际上帕尔玛已经买下了小因扎吉的一半所有权。2008年夏天,他将考虑留在帕尔玛或者重回拉齐奥,不过在下个赛季,我们将看到小因扎吉披上帕尔玛的

球衣

  年轻前锋朱塞佩·罗西略有些漫长的转会也即将宣告结束,帕尔玛与

曼联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曼联的态度越来越积极。对于罗西,曼联只是希望能够把他卖个好价钱。但罗西与上个赛季被阿森纳租借到德比郡的卢波利不同:卢波利在英冠中出色的表演曾吸引了数家英格兰俱乐部的兴趣;而罗西只是在意甲赛场中有出色的表现,因此曼联只有把罗西卖给意大利俱乐部才能卖到好价钱。但是至7月20日,帕尔玛是唯一与曼联商谈罗西转会事项的意大利俱乐部。

  曼联第一次开价是1000万欧元,帕尔玛第一次开价是700万欧元,随后帕尔玛将价格升至750万欧元。从目前情况看,帕尔玛俱乐部成功得到罗西的可能性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