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二队”坚信击败伊朗 太极虎淘汰赛前信心猛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2:29  济南时报

  22日,吉隆坡武吉加里尔球场将迎来本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重头戏:亚洲传统两强韩国和伊朗将在这里展开争夺。从两队的小组赛表现来看,韩国胜面稍大些。

  由七大海归领衔的伊朗尚未达到人们的预期,队中灵魂马达维基亚、卡利米已经年迈,哈什米安也不再是德甲赛场上那个剽悍的突击手,只有内科南、特莫里安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如愿取得小组赛头名。

  从三场小组赛上看,伊朗是一支慢热型球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如此,对阵国足甚至马来西亚也是如此,波斯军团似乎并不急于在开场之初就向对手实施重压,于是反而一度被动挨打。这其实不是伊朗刻意托大,而是眼下这支波斯军团在控制比赛节奏和磨合程度方面还有欠缺,中后场转身较慢、协防不足也是这支球队的致命伤,小组赛中,伊朗在落后情势下顽强逆转或扳平不过是对手实力更逊一筹。

  韩国人尽管在小组赛中意外败走巴林,但是这支“韩国二队”还是显现了韩国足球的强劲实力,尤其体现了快速和斗志的传统优势,李天秀的神勇复出也使这支韩国队逐渐找回信心和状态,正如日本同样能以残阵拒敌一样,这支韩国二队由于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大牌,反而更容易在复赛阶段精诚团结。

  小组赛对阵印尼一役充分显示了太极虎的实力,在东道主的巨大压力下赢得了一场极其关键的比赛,大大增强了全队信心。而伊朗最后一战却未能大比分拿下

马来西亚,如果当时国足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那么伊朗只能眼睁睁看着小组第一从身边溜走了。这仍然暴露了伊朗对战局的估计不足,对比赛的投入不够。

  相比之下,一个虽然在小组赛阶段未尝败绩缺憾明显,一个是亡羊补牢逐渐走高,22日两军对垒之际,太极虎的速度和斗志只要充分发挥,就有望将波斯军团成功阻击在马六甲海峡。

  新华社记者 陈鹏 熊平

  (新华社吉隆坡7月20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